喜悅童行~一雙鞋和襪~幫助孩子往夢想之路前進

文字-A A +A


「喜悅童在」一雙鞋和襪~幫助孩子往夢想之路前進

     「志工阿姨,我想要這雙鞋,但不知道有沒有適合我穿的尺寸…」
     「沒關係喔,我來幫你找一找,試穿看看就知道合不合適囉、不合適我們再找找別的款式,一定可以找到適合我們的!」

    宜蘭家扶中心所扶助一千九百多名兒童中,有許多對田徑或籃球等運動及有興趣的孩子,為了不讓孩子受家庭經濟困境而影響他們在體育專長的發展,雖然家扶會透過才藝培力、獎助學金的方式鼓勵孩子們持續精進、朝自己的夢想更靠近一些,然而,在資源相對有限的情況下,畢竟無法照顧到所有的弱勢兒童的需求。「喜悅國際同濟會」在得知中心扶助的孩子有這樣的需求時,主動表達願意提供贊助,在6/18這天捐助中心40名兒少、每位2500元的購鞋金讓孩子可以自己挑選運動鞋,而當中心在接洽合作的體育用品店「亞洲鐵人運動用品」時,店家因為得知此購鞋活動富有公益性質下,也響應喜悅國際同濟會的善行善心,主動表達要額外提供給40位兒童每人一雙運動襪。

   6月18日喜悅國際同濟會捐助家扶弱勢兒童活購鞋活動,當天該會更出動了30名的會姊們一起陪伴位孩子一起選購運動鞋。在選鞋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孩子們無不仔細的看著展示櫃上的運動鞋,有的人走過來走過去、猶豫的不知道要選哪一雙;有的看中了一雙拿起來看一看又放回去…,還有孩子一位孩子在試穿後想要買大兩個尺寸的鞋子,因為鞋子很貴,買大一點可以穿比較久,聽在耳裡讓人更加心疼孩子的體貼,同濟會的會姊則是一一細心和耐心的關懷詢問孩子,「喜歡嗎?沒關係我們可以拿起來看看、我來幫你找尺寸」、「你選的這一雙不錯,我們可以來試穿看看…」,同濟會的會姊無一不投入在陪伴孩子們選鞋的過程。參與這次活動的小米說:「我好高興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選/買鞋子,因為平常我的鞋子是撿別人太小不穿的,或是買最便宜的…」、是學校籃球校隊的小興說:「打籃球要花很多錢買耗材,包含籃球鞋、襪子…,之前我也是穿學長淘汰的鞋子,但不一定合腳,太大的老師會幫我加鞋墊或是讓我穿厚一點的襪子,但就會影響表現,很高興這次可以買合腳的鞋子,相信我也可以在場上有更好的表現…」。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非常感謝『喜悅國際同濟會』贊助家扶中心的40位兒少添購運動鞋,因為這樣的善舉也帶起了『亞洲鐵人運動用品』額外贊助每個孩子一雙運動襪,所以,愛心及善行是可以不斷傳遞的,而中心也期許這樣的良善持續發散,因為在我們這個經濟發展的社會中,其實還是有很多身處在生活困境及經濟貧窮的家庭,家庭內的孩子則有很大的可能在教育、醫療及身心發展權益上受到相對的剝奪和不幸福感,我們期望能有更多的人願意投入扶幼,讓每一個孩子在生存、教育、身心發展等權益都可以是在一個相對平等的環境下被保護而成長的」。

邀請一起支持宜蘭家扶的扶幼工作 https://donate.ccf.org.tw/72/shopcart-step1/4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10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喜悅童行~一雙鞋和襪~幫助孩子往夢想之路前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