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與你童在聯合成果發表會

文字-A A +A

【與你童在】宜蘭家扶幼兒啟蒙、少年展力、青年釣竿方案

聯合成果發表會

        宜蘭家扶中心於7月2日在該中心,辦理「與你童在」幼兒啟蒙、少年展力、青年釣竿三力方案聯合成果發表會,計有64名兒童、青少年及家長參加,兒童啟蒙、少年展力及青年釣竿方案的成員們,透過影片分享一整年所學,現場以青年發聲、童趣舞蹈、親子烘焙共作,展示學習成果,讓現場的氣氛,相當活絡及熱鬧。

        宜蘭家扶幼兒啟蒙、少年展力及青年釣竿三大方案自2022年8月開始至2023年7月止,維持一年的學習,青年釣竿方案成員以青年發聲『回味童趣』發現童年時光與親子關係的重要性;少年展力方案的成員正處於青春期的身心發展變動與不穩定階段,透過方案參與戶外挑戰的洗禮及烘焙技能的學習增加正向休閒機會、提升自信;啟蒙方案家長見證孩子參與方案的進展,也在參與中學習親子陪伴與關愛,現身分享親子間關係的營造與改變。

        家扶基金會多年來透過社會工作專業服務,陪著弱勢家庭度過艱難時刻,服務發現弱勢家庭的家長礙於職場環境較難給予兒少休閒育樂陪伴,親子關係相處更為有限,學者的研究中也發現經濟弱勢青少年知覺到的家人支持會正向影響其生活目標及人際關係,良好的親子陪伴將有助於兒少發展,孩子感受到被接納、被愛的養分會在無形之中成為面對困難的能量,也是穩定孩子情緒的力量。本次幼兒啟蒙、少年展力及青年釣竿三力方案聯合成果發表,除給予方案參與成員展現一年所學之成果外,還規劃讓展力方案的少年執行烘焙所學進行親子共作DIY,釣竿方案則藉由議題發表倡議親子關係營造及親子關係陪伴的重要性。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陳錫平表示,家扶針對服務家庭除經濟扶持外,持續推動服務方案以協助兒少、青年或是家長建構能力,藉由教育引導及支持,發展潛能,也是累積未來生活的軟實力。

        今日的成果發表會,一開始由幼兒啟蒙方案的小朋友帶來開場舞的表演,小朋友扭動小小的身軀天真可愛的模樣,讓現場的來賓掌聲不間斷,且宜蘭市長陳美玲在致詞的時候,很肯定宜蘭家扶中心的用心,且看了方案影片的回顧,表示很感動,每位小朋友及家長都很用心的投入及學習,課程相當豐富及受用,另外,宜蘭市黃定和議員及林麗議員等,都出席給予祝福及勉勵。

        啟蒙方案的小洋媽媽分享參加方案之初對於教養子女頗為擔心,小洋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就讀幼稚園大班,可能是過往忙於工作疏於陪伴,因此覺得與孩子不親近,小洋也少跟他分享幼兒園或生活瑣事,經過這一年的參與,發現孩子學習有進展,也在親子課程裡跟孩子有更多互動,深刻體會陪伴的重要,現在,小洋放學後,都會跟媽媽分享幼兒園的學習點滴,也在啟蒙方案中,認識很多家長,一起分享及討論教養的方法,所以讓小洋的媽媽,對於教養子女不會這麼擔心了!

    活動最後邀請所有成員及家長一起放竹蜻蜓,喻意將繼續散發與傳遞親子的陪伴時光,這些美好的童年回憶也讓孩子擁有愛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10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與你童在聯合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