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萊果旺幼兒園:製作軍袍的基地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黃昕瑀/泰緬邊境報導】記者走進「萊果旺公學校附設幼兒園」,看到的不僅是一個簡單的環境,而是一段令人難過的現實。孩子們在這裡,沒有台灣孩子的溫馨天地,只有古老的腳踩裁縫機陪伴,彷彿時光倒流回到古老的年代。老師們,或者說是看管者,並非正規的教育專業,負責著孩子的日常,她們傳承著縫製民族服裝或軍服,這兒不是正規培養孩子未來的幼兒園。

(泰緬邊境萊果旺公學校附設幼兒園的教室設備待善心人士補強/記者黃昕瑀攝)

來自萊果旺公學校畢業的楊美麗同學說:「我妹妹不喜歡唸書,但她喜歡做衣服,所以妹妹去學做衣服」。記者問著:「寶寶只有二位?」「寶寶很多個,我也不知道寶寶去哪兒了」美麗同學回答。只是,這樣的景象讓我深感心疼。這些嬰兒和幼兒,他們的人生剛剛開始,應該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童年,探索著世界的美麗;他們應該受到愛和關懷的照顧,受到優質的教育,而不是被忽略,被遺棄。

(泰緬邊境萊果旺公學校附設幼兒園的老師們,或者說是看顧者邊製作衣服,邊照顧幼兒/記者黃昕瑀攝)

面對這樣的現實,我們應該思考,我們能做些什麼?或許我們可以伸出援手,捐贈教育資源,營造一個更適合學習的環境。或許我們可以成立志願團隊,前往這些地方,陪伴這些孩子,給他們更多的關愛和關注。或許我們可以呼籲社會各界,關注這些幼小的生命,為他們爭取更好的學習條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3.08.20

黃昕瑀

加入時間: 2023.08.20
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23

聖誕佳節,幼兒園滑雪樂!

2023-12-23
瀏覽:
10,326
推:
152
回應:
0

小心社交媒體帥哥美女背後的陷阱

2023-09-05
瀏覽:
6,500
推:
15
回應:
0

單親媽媽奮鬥成烹飪專家 通過補助獲證照

2023-09-04
瀏覽:
11,321
推:
78
回應:
0

勇闖中醫國際求學路 台青忽視保障風暴正籠罩!

2023-09-02
瀏覽:
5,257
推:
4
回應:
0

泰北萊果旺幼兒園:製作軍袍的基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