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推動好安心 花蓮家扶新城服務處今舉行啟用典禮 新城、秀林約605位孩子、321戶家庭受益

文字-A A +A

等了20年,讓我們一起洄家。花蓮家扶中心自民國92年開始,因承接縣府社區兒少服務方案,便與北埔村辦公處租借場地並派1名社工駐點。民國97年縣府方案結束後,花蓮家扶中心看見新城鄉、秀林鄉的服務需求轉型成新城服務處。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有了新的落腳處,10月14日上午舉行「花蓮家扶新城服務處啟用典禮」。

                                    
                                             ▲於10月14日上午舉行花蓮家扶新城服務處啟用典禮,邀請貴賓一同揭幕     

多年來,長期與村辦公處及社區民眾共用空間,僅能作為單純的辦公空間,活動辦理及學生輔導等多元服務都面臨極大挑戰,時常要到處借場地辦理活動,有時因為沒有對應空間而停辦或再次改期等窘境,因此更是期待透過新館舍翻轉此困境。

 

花蓮扶幼委員會主委胡毓恩、輔導主委蕭雄彰以及副主委謝立德,帶領扶幼委員會團隊一起到場,迎接特地遠道而來的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花蓮縣議員魏嘉賢、程美蓮、鄭寶秀、邱光明議員,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等長官貴賓共襄盛舉這美好且溫馨的一刻。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左一)、花蓮家扶心前主任陳清輝(左二)、主任施政延(右一)與花蓮扶幼委員會一同合影

主委胡毓恩表示「回顧20年前,因為和北埔村辦公處共用空間,發現我們迫切需要自己的家,很感謝20年後的現在,因為輔導主委蕭雄彰的任內大力推動、宋慈愛委員和各界的支持協助下,讓我們有了新的家。」而家扶基金會執行長周大堯也提到「花蓮家扶中心雖然相較其他中心資源較少,但是真的很拼命開創資源,也結合在地的力量,在最精簡的經費上創造美好,真的很多的感動。」


▲花蓮家扶才藝隊,JF舞蹈團開場表演 ,為典禮揭開序幕

無獨有偶,在吉安鄉、鳳林鎮也面臨了同樣的困境,特別是過去三年多來疫情最嚴峻的期間,更是凸顯服務處設立的重要性,因此三年前便陸續成立吉安服務處、鳳林服務處,在疫情期間即時提供防疫物資等隨時補位,攜手陪伴著孩子與家庭熬過每個難關。過去因為疫情緣故無法舉辦啟用典禮,藉此機會舉辦服務分享會,分享歷年來的服務成果。


▲吉安服務處服務成果分享會

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設立新館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孩子與家庭,甚至是社區民眾走進來時,感受到的不只是辦公室而有家的感覺,也期待能成為青少年服務發想的基地,結合社區的力量,陪著在地服務的孩子與家庭,一步一步地長出力量,翻轉自己的人生。」

 

花蓮家扶中心於地方深耕逾57年,陪伴超過12,000孩子自立,為讓服務輸送到每一個需要的角落,目前中心從北到南設有新城服務處、花蓮家扶中心、吉安服務處、鳳林服務處以及玉里服務處五個服務據點,因為「哪裡有需要 家扶就在那裡」,未來將持續帶著各界的祝福與支持,讓需要的孩子與家庭都能夠得到支持與陪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服務推動好安心 花蓮家扶新城服務處今舉行啟用典禮 新城、秀林約605位孩子、321戶家庭受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