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星變裝皇后 年年為71歲的她獻唱

文字-A A +A

文/宋瑞文

Durian Lollobrigida,是一位在日本出道多年,星途蒸蒸日上的變裝皇后。2006年出道後,接演不少廣告、MV。2022年,還在鈴木亮平主演的同志電影「愛是自私」(下圖)裡飾演主角的朋友,知名度大增。

在Durian Lollobrigida多樣化的演出活動裡,有一樣他特別熱心的活動:自2021年開始,和另一位變裝皇后一起年年舉辦的演唱會「Kaya&Durian Lollobrigida〜唱中島美雪的歌〜」(下圖)。現年71歲的中島美雪,是日本的一位長青歌手,也是王菲〈人間〉、任賢齊〈傷心太平洋〉等300首華語歌曲的作曲者。

在日本同志社群裡,以中島美雪為主題的活動並不罕見,前述Durian Lollobrigida唱她歌曲的演唱會,只是其中之一。例如,經營三十多年的同志小酒吧「碧珊瑚」,便是以中島美雪(下圖)為聊天主題的名店,店裡還訂下了「不可以批評中島美雪」的規矩!

為什麼這些日本同志這麼喜歡中島美雪呢?「碧珊瑚」老闆的解釋是:「在誰也無法坦白做自己的時代,中島美雪為我們代言了那樣的心情。無法被週遭理解的人,因為她的歌而受到鼓勵。」因為深刻的喜愛,不只同志社群有中島美雪主題的活動;反過來說,在中島美雪的相關活動裡,常有同志藝人大放異彩。

例如在2023年,由中島美雪舊識、廣播主持人上柳昌彥主辦的「中島美雪研究會」裡,表演佳賓除了前述的變裝皇后Durian Lollobrigida(本名:大竹正輝、上圖),還有「女裝家」Mitz Mangrove(本名:德光修平、下圖)。知名跨性別歌手中村中,更受到中島美雪欽點,加入她製作的音樂劇。

因為中島美雪在日本同志社群受歡迎的緣故,台灣也有過幾個同志社團,像是政大陸仁賈、師大性壇社等,辦過介紹她的活動。除同志社團外,連續舉辦14年的台灣中島美雪介紹會(11/25有一場!),是台灣朋友認識她創作的管道之一,有不少同志朋友也是常客。

美人_2023中島美雪介紹會台北場(簡介見網址)

https://tinyurl.com/m7n7jru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日本明星變裝皇后 年年為71歲的她獻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