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線上收看

2008/02/21 12:11
113,787次瀏覽 ・ 8次分享 ・ 164則留言
PeoPo推 8
檢舉


2008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實況分段點播區:


照片

200839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

  主持人開場

  第一階段 候選人申論

    1.馬英九先生申論
    2.謝長廷先生申論

  第二階段 候選人接受媒體提問(共十題)

    1. 媒體提問一
    2. 媒體提問二
    3. 媒體提問三
    4. 媒體提問四
    5. 媒體提問五

    6. 媒體提問六
    7. 媒體提問七
    8. 媒體提問八
    9. 媒體提問九
    10. 媒體提問十
 
  第三階段 候選人交互詰問(共十題)

    1. 交互詰問一
    2. 交互詰問二
    3. 交互詰問三
    4. 交互詰問四
    5. 交互詰問五

    6. 交互詰問六
    7. 交互詰問七
    8. 交互詰問八
    9. 交互詰問九
    10. 交互詰問十
 
    第四階段 候選人結論
 
     1.謝長廷先生結論
     2.
馬英九先生結論

2008年2月24日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

    主持人開場

    第一階段 候選人接受公民提問&追問part1(1-10)

      1.如何改善通貨膨漲-蔡孟珊
        2.年所得2-3萬美金,有何具體時間表?-陳淑玲
        3.如何保障農民的工作環境-曾啟尚
        4.農業政策-羅朝勳
        5.花東產業和蘇花高-朱幸一

        6.對澎湖設立賭場的看法-袁碩成
        7.關於國土復育計劃-鄭秀娟
        8.對京都議定書的看法-潘翰聲
        9.生育率問題-王淑貞
      10.是否贊成同志婚姻法-鄭智偉

    第二階段 候選人接受提問&追問part2(11-20)

      11.人權法治有無具體政策-蘇建和
      12.多元入學還是多錢入學?-黃麗華
      13.城鄉教育失衡及大學氾濫問題-黃子魁
      14.如何突破外交困境-朱翎嘉
      15.什麼時候會三通?-陳志人

      16.國家定位和方向的問題-范博淳
      17.想請問藝文政策規劃-陳紹元
      18.原住民文化-林明治
      19.對貪腐集團你如何處理-林福來
      20.其他組總統候選人的三個優點-黃群珍

    第三階段 候選人交互詰問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

發言應遵守發言規則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公民記者留言請先登入

bkk (未驗證) ・ 2008/02/24 15:38

In reply to by 黃 (未驗證)

agree it

這場辯論真的不及格 (未驗證) ・ 2008/02/24 22:09

In reply to by 黃 (未驗證)

完全同意!!

老虎 5 隻 (未驗證) ・ 2008/02/25 10:27

In reply to by 黃 (未驗證)

他不是賣電器產品的嗎 ? 妻兒子女都移民紐西蘭 , 如合代表台灣農民 ? 主辦單位莫非也是嗆扁一族 ? 不然這號人物如何能代表台灣農民提問 ?

Allen (未驗證) ・ 2008/02/25 13:18

In reply to by 黃 (未驗證)

更扯的是,他還代表蕉農...
他啥時變蕉農了?!

Kay (未驗證) ・ 2008/02/24 16:17

這次的總統大選辯論會 主辦單位可能認知不足 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辨論 請搞清楚辯論的定義 今天 是機智問答還是政見發表 根本不是辯論會 謝長廷的回答方式 懂得攻馬英九的論點 才是真正的辯論 但馬英九只是單純的如同回答已安排好的試卷問題 是來表演的吧

= = (未驗證) ・ 2008/02/24 16:38

In reply to by Kay (未驗證)

Kay先搞清楚流程在回應吧? 請你看一下上面的流程表,現在進行的是公民提問,又不是候選人交互詰問,既然是回答問題,為何要攻對方的論點??
要攻擊請留到下一個階段,要說人家表演,也請搞清楚節目流程

?光支那? (未驗證) ・ 2008/02/24 22:16

In reply to by Kay (未驗證)

同感,?angle只知道作秀

kay (未驗證) ・ 2008/02/25 09:16

In reply to by Kay (未驗證)

?光支那?的地方蠻多有盜版的

小六 (未驗證) ・ 2008/03/10 00:18

In reply to by Kay (未驗證)

如果雙方都針對對方提出的問題不回答,又提出反攻問題,那也不用主持人交互詰問,直接兩方你說完換我說就OK!
結果就是:口水戰

你希望「辯論」變成「口水戰」嗎?
講再多也不能讓老百姓了解未來要做什麼事情~~~

阿土伯 (未驗證) ・ 2008/02/24 16:21

為什麼網路電視直播只能用IE瀏覽器呢?
使用Mac或其他系統的使用者就不能看了,請改進!CNN,BBC或其他國家的電視直播都不限IE瀏覽器,我們真的有點落後!

Henry (未驗證) ・ 2008/02/24 16:36

In reply to by 阿土伯 (未驗證)

同意!!
不能忽略了IE以外的使用者,尤其是使用Mac或Linux等作業系統的人!!!

maygon (未驗證) ・ 2008/02/24 17:10

In reply to by 阿土伯 (未驗證)

MAC的確不能看耶
的確需要改進!
而且IE的速度不大流暢

阿土伯 (未驗證) ・ 2008/02/24 17:20

In reply to by 阿土伯 (未驗證)

朋友們有機會可以去試用CNN Live, 不限瀏覽器,不會停格,也提供PodCast的服務,尤其是iTune的PodCast可以在Windows及Mac平台上使用,期待我們國內新聞網站技術升級!

Hermis (未驗證) ・ 2008/02/24 16:32

主持人, 我可以了解live的緊張, 可是也麻煩不要說多餘的話吧?

主持人說, 請兩位輕鬆點回答...
這個本來就是個嚴肅的辯論會吧!!?

主持人又說,
(某發問者)是大學研究生, 宅男的代表...
這個是多於的評語吧!!?

麻煩請專業一點!

囧 (未驗證) ・ 2008/02/25 09:09

In reply to by Hermis (未驗證)

有點想跟主持人說不懂就不用要亂用

可以維基百科查一下那個字的

真正意思在哪

說宅的話 那乾脆獨居老人就說宅老人就好了啊

看主持人會不會在外面被打...

想考慮peopo要不要宣傳ACG文化了

murmuro (未驗證) ・ 2008/02/24 16:53

回答的時間真的是太短了
這樣根本無法深入討論問題的癥結點
非常可惜
真的希望馬英九能更答應多辯論幾場
兩場真的不夠

河馬 (未驗證) ・ 2008/02/24 17:05

In reply to by murmuro (未驗證)

同意,
希望多辦幾場辯論
每場僅針對兩三個主題/政策,深入討/辯論

最好也讓團隊出來辯論

謝奸巧 (未驗證) ・ 2008/02/24 17:26

小夫,馬先生問你東,啊你反過來說西,是怎樣啊!啊結論一直打馬,你哩,你自己是沒政見是嗎!小夫啊,你真的剩下一張嘴了~~~~~

馬小九 (未驗證) ・ 2008/02/24 19:36

In reply to by 謝奸巧 (未驗證)

你搞錯了吧, 感覺上是小馬哥一直在閃躲關於圓環和龍山寺地下街的失敗政策ㄟ

馬奸巧 (未驗證) ・ 2008/02/24 19:38

In reply to by 謝奸巧 (未驗證)

小馬,謝先生問你東,啊你反過來說西,是怎樣啊!啊結論一直打謝,你哩,你自己是沒政見是嗎!小馬啊,你真的剩下一張嘴了~~~~~

dd (未驗證) ・ 2008/02/24 20:27

In reply to by 謝奸巧 (未驗證)

小夫,人家問你的下屬貪污的問題,你就是不答。

死胖子 (未驗證) ・ 2008/02/27 11:12

In reply to by 謝奸巧 (未驗證)

小夫 : 馬先生說的我們都已經做了

我看你來當馬當選後的行政院長好了

abb (未驗證) ・ 2008/02/24 18:28

很好!?全中?民族上了一堂民主?1

中國支那人是豬 (未驗證) ・ 2008/02/24 19:30

In reply to by abb (未驗證)

中國支那人沒有資格評論

嗯嗯 (未驗證) ・ 2008/02/25 00:22

In reply to by abb (未驗證)

佛印說,自己心理有什麼,看別人就是什麼。所以自己心理有菩薩,看誰都是菩薩,自己心理有豬,看誰都是豬。

中性人 (未驗證) ・ 2008/02/25 01:44

In reply to by abb (未驗證)

沒教養的狗別來污染版面好嗎!
真是夠了!
罵人者人恆罵之!
須知人家不受中華民國刑法管轄,而你則會因為網路謾罵而吃上官司!
而且也自失人格!真夠笨的

中國退散 (未驗證) ・ 2008/03/03 00:41

In reply to by abb (未驗證)

噁心,又在搞統戰,台灣選總統關中華民族屁事啊

台灣人 (未驗證) ・ 2008/02/24 21:11

公視真令人失望!將一場好好的辯論會辦成政見發表會,那20位提問人有啥資格可以代表全台灣20分之1的民意,那個查理還可以化身為工農代表?題目還事先給候選人看過,搞到最後那個馬英九根本就只在背稿而已!如果真要這樣,幹麼浪費全民的時間,雙方派個發言人按稿宣讀就好啦!用全民納稅錢卻辦得不三不四,除了失望還是失望!還不如叫謝震武來主持一集公民眾議院還實際些!

也是台灣人 (未驗證) ・ 2008/02/24 23:59

In reply to by 台灣人 (未驗證)

非常同意,提問人代表權的公平性有待質疑.
首先這種徵件方式就刪除了大多數不會使用這一連串複雜程序的人.
試問全民有多少百分比熟稔網路與攝影?
再者篩選的過程中是否已參雜了主辦單位的意識形態?
才會讓明顯的政治偏好詞句出現在提問人的問題中?
題目先讓參選人過目根本無從測知參選人的臨場反應與對政策的熟悉度.
公視如果只是要做節目而枉顧人民權益,不如讓給更公正專業的第三方來辦.
多辦幾場真實的辯論吧.

中性人 (未驗證) ・ 2008/02/25 01:41

In reply to by 台灣人 (未驗證)

樓上有沒有搞錯阿?妳以為是來看秀的喔!我們要選的是總統,不是辯論專家?你是想來看人相罵是嗎?那你在你家裡就看的到了!
我們絕大多數知識份子是想要知道這個總統怎麼治國,不是要知道他口才如何!本末倒置

j (未驗證) ・ 2008/02/25 09:59

In reply to by 台灣人 (未驗證)

政見部份各有更詳盡的政策白皮書可以參考,電視辯論的目的到底是捨麼?
樓上的朋友您才是本末倒置吧.

河馬 (未驗證) ・ 2008/02/24 21:17

第三階段 候選人交互詰問

馬先生問謝先生的第一個問題,不見了??

減碳人 (未驗證) ・ 2008/02/24 22:26

為了台灣減碳過生活,大家落實施不用免洗杯、不喝寶特瓶水及杯水,為何今天的辨論會卻看到二位總統候選人都喝杯水?這二位候選人都不知道嗎?公視居然也準備杯水,真的很失望ㄟ

dearallan (未驗證) ・ 2008/02/24 22:44

對公視辦的這場辯論我和一些人一樣,覺的不是很滿意,但滿意度也需要看看其他的條件如:經費、時間、人力與專業素養等…但不管結果是否未達水準,我個人認為有這場辯論會已算是很好了,應多給點掌聲。

民進黨執政後雖然做的令人不滿的地方很多(含蓄一點的說),但民主化的腳步的確是做的比較好(但還是慢),希望未來能像國外民主國家學習,愈早開始辯論愈好,這也是國民的素質提升的一種表現。

JONE (未驗證) ・ 2008/02/25 00:26

我覺得馬先生你的支票不要開太多,經濟很重要但你要說一些可行的,不然就不要給人民希望,還有你再台北市任職八年,你的政績什麼也沒有,那你若當選你那些政見是不是也是說說而已,

過了八年苦日子的小老百姓 (未驗證) ・ 2008/02/28 19:15

In reply to by JONE (未驗證)

謝先生又好到那去了,不要忘了"宋七力事件"至少馬先生知道一些方法,反觀謝先生卻只知道"打馬"不要忘了這是選總統,不是"反馬辨論會",綠營執政八年帶給台灣人民什麼樣的生活,該是台灣人民醒醒的時候了.

wyvern (未驗證) ・ 2008/03/16 16:47

In reply to by JONE (未驗證)

真夠無知 人家宋七力都被叛無罪
不管他是不是有神通力
至少你沒修佛你就沒資格否定他
宋七力就不知道跟謝長廷的政績有什麼關係
馬ANGLE還沒上任就要弄出全民大負債
還沒增加12萬工作機會找到工作就要來先幫他背支票
這是哪門子的政見?
更何況就算揹債就算了
還揹這麼一大筆超過國家預算
就讓我想到最近KMT廣告打的這麼兇
不知道真的給他上了以後這些巨額廣告費怎麼個回收法

hearty (未驗證) ・ 2008/02/25 00:46

建議主辦單位,下一場辯論讓2位總統候選人坐著辯論, 以免候選人還要在身高上花心思(例如壂高),也避免跌落的危險. 此外,長時間辯論,對2位候選人而言已是折磨,更何況還要站那麼久?
在CNN看到歐巴馬和希拉蕊2人在辯論時, 似乎都是比鄰而坐,雖然辯論過程煙硝味十足, 結束時2人還是會表現風度握手擁抱. 除了政見口才之外, 同時可考驗政治人物臨場的風度.

大甲草魚 (未驗證) ・ 2008/02/25 05:24

這場辯論平凡
兩候選人都事先做許多功課
聽起來都是幕僚的解答
不太看得出各候選人的靈機應變程度

第一場就公民問政見有點不適
兩候選人先互相辯論幾場
在從辯論之中缺詳細部分再讓
公民去深入詢問
這樣會比較容易切入各問題點
清楚地看出候選人的真正看法

我很想更瞭解最各候選人的國家認同度
和台灣如何接軌世界地球村的觀點

定 (未驗證) ・ 2008/02/25 14:46

「公民提問」這樣的方式的確很不錯,最大的好處是讓公民掌控議題,大家才不會只能聽到政治人物想給選民聽的東西,缺點則是比較零散、沒有系統,但這個缺點可以靠候選人詳細的政策白皮書來補足;另外每個問題的回答時間實在很短,導致很多回答都只是蜻蜓點水,有答像沒答一樣,個人認為像這種公民提問式的辯論會,時間應該要更長,時間不夠,就多辦幾場,而且可以由總統、副總統輪流上陣,甚至幕僚也可出場(選總統不只是選一個人,也是選一個團隊,所以協助制定政策的幕僚出來向公民說明政策應是合理的);把時間、金錢和人力花在政見辯論會上,比花在打口水戰和選舉造勢上來的有意義多了。

若政府在舉辦公投時,也能同時舉辦針對公投議題的辯論會,同樣由公民提問,讓各方政黨及民間團體代表來向公民說明各種方案的內容,相信台灣的公投也就比較不會淪為選舉工具了。

很失望! (未驗證) ・ 2008/02/25 14:58

本來對公視舉辦的【候選人辯論會】充滿期待,沒想到題目居然事先提供給候選人,遴選出來的題目更是大多空泛膚淺,欠缺深入具體的針砭!請問公視究竟瞭不瞭解何謂【辯論】?這種套招式的政見發表會,何必浪費龐大資源舉辦!乾脆直接將題目提交給兩位候選人,他們再把回覆公佈在競選網站就好了嘛!台灣政客大多口惠不實,空舉口號沒有執行能力,但真理愈辯愈明,唯有臨場的辯論才能真正檢驗候選人政策牛肉的內涵!籲請公視別再浪費資源做這種譁眾取寵毫無意義的「政見發表會」,希望下一場【辯論會】能看到一場真正深度交鋒的政策辯論!台灣人民已經厭倦口號、口水,真正想了解的是候選人政見的實質能力!

normal (未驗證) ・ 2008/02/25 17:12

In reply to by 很失望! (未驗證)

不是每個台灣人民都像你具備"高水準"的知識,人民要的東西很簡單,這才是人民想知道的,至於你所謂的"深度"辨論,會不會只是在象牙塔裡的辨論而不切實際?

討厭看秀的公民 (未驗證) ・ 2008/02/25 19:57

In reply to by 很失望! (未驗證)

非常不茍同樓上normal的觀點!候選人辯論本來就是要讓各造針對政見相左的地方提出質疑,什麼叫「人民只想知道簡單的東西」?想知道簡單的東西,那還不簡單,直接到兩位候選人的競選網站或競選總部索取政見資料,天底下又什麼比這個更簡單的方法?何必大費周章搞一個沒有實質辯論意義的作秀大會?
有些人思想真奇怪,好像所謂「君子之爭」就是候選人都不能公開提出質疑,一向對手開砲就是「沒風度」「沒品味」?麻煩看看歐美先進國家政見辯論是怎麼樣交鋒的?特別是美國目前也正值大選初選階段,目前三位主要候選人對於競爭對手的政策、人品批判火力,可是台灣選舉遠遠不及!說穿了有些人根本民主素養還沒準備好,只願意相信屬意人選的單方面畫大餅、單方面吹牛皮,所以擔心一旦真正舉辦「臨場辯論」就會洋相盡出,戳破面具!

很失望! (未驗證) ・ 2008/02/25 21:59

In reply to by 很失望! (未驗證)

昨天那場荒謬的洩題大會,讓候選人得以事先推演、實問虛答,才正是normal口中的「象牙塔裡的辯論不切實際」!這種【辯論會】究竟有什麼意義?照本宣科玩弄文字遊戲罷了!一個候選人對於自己提出的政見有無深切瞭解、全盤掌握,從實質的現場辯論即可看出端倪!國內一堆人喊著要候選人端牛肉、提政策,事實上現場辯論正是檢驗政見最有效的方法!台灣政客亂開支票早就司空見慣,如果候選人隨便提出不切實際的口號和願景,就能代表真正端出了政策牛肉,乾脆選國文教授當總統就好了,作文能力絕對一流!

孔明車 (未驗證) ・ 2008/02/25 22:49

In reply to by 很失望! (未驗證)

把大部分責任算在公視頭上也是相當空泛的評論,遊戲規則不是公視單方主導制定的,評論前先探聽一下妳們各自擁護的主子政黨和四報一社介入多少?

很懷疑! (未驗證) ・ 2008/02/25 23:49

In reply to by 很失望! (未驗證)

"沒想到題目居然事先提供給候選人"...
你覺得題目沒先給他們看,他們二位會有勇氣答應來參加這場【辯論會】嗎?

"遴選出來的題目更是大多空泛膚淺"...
那你怎麼不來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