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音樂系特別演出》記者會&演奏片段

文字-A A +A

記者會時間︰10月17日(星期三)13︰15~14:30
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演奏廳(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流程︰13:15~14︰00系主任致詞、製作人報告,訪談指揮、獨奏家與作曲家
14︰15~14︰30樂團與獨奏家演奏精彩片段

 

 記者會主持人:
系主任/楊艾琳

演出者:
作曲/編曲/石青如
獨奏/鋼琴 張雅婷、小提琴 彼德‧希洛汀(Peter Sirotin)
指揮/許瀞心
樂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交響樂團
列席:
節目製作人/蔣理容
文化單位/新竹市文化局代表、宜蘭縣文化局代表
指導單位:新竹市文化局、宜蘭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蔣渭水文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

影片清單 

 

  音樂會的意義,不只描述蔣渭水先生的生平、故事和行誼,更是為發揚蔣渭水先生的精神理念——提昇文化素質、涵養藝術趣味。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每年於十月舉辦音樂會,邀請優秀的音樂家創作與演出,今年特別邀請師大音樂系師生系友攜手同台演出,作曲家石青如、指揮家許瀞心、節目製作人蔣理容皆為傑出系友,樂團則由音樂系學生組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學生樂團。上半場三首民謠歌曲過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廣為流行、傳唱,家喻戶曉且耳熟能詳,經過改編由交響樂團重現迷人的時代風華。下半場《破曉─大稻埕的天光》2010年於國家音樂廳盛大首演。次年由作曲家本人與蔣理容副執行長跑遍全台進行現場鋼琴示範之深度導聆,深得共鳴並引發回響。今年召集首演原班人馬,班師宜蘭及新竹,讓更多人享受精緻典雅的音樂饗宴。這次的呈現,代表著已在國際享有聲望的年輕一代,發揮他們的才華回饋家園,留下這一代珍貴的文化資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師大音樂系特別演出》記者會&演奏片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