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黃錦蘭】歸根,深耕屏東的音樂土壤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Jelex/屏東採訪報導

  在屏東以及不少地區,許多年輕人高中、大學畢業後,都渴望離開家鄉,奔往大城市裡奮鬥。不過,今天訪問的對象,是目前國立屏東高中的音樂老師黃錦蘭,在台師大主修低音提琴,研究所則攻讀管絃樂及歌劇指揮技巧,畢業後,捨去了台北的豐厚資源與種種誘惑,返回家鄉,用滿腔的熱忱,奉獻自己的音樂專業。

  從訪問中可以感受到黃錦蘭老師對音樂的熱愛,以及在家鄉教學、培養音樂人才的努力,也看到她在家鄉回饋所學,如同落葉歸根,萌芽、成長,綻放出生命的精彩,期盼屏東的音樂土壤越發肥沃,豢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人物專訪‧重要記事」

  

  自幼便贏得多次全國音樂比賽低音提琴冠軍,在大學期間參加過台北愛樂、台北歌劇樂團、台灣弦樂團等。一九九三至一九九五年考取「亞洲青年管弦樂團」( Asian Youth Orchestra )公費赴歐美各國、亞洲等多國家巡迴演出,並擔任低音提琴首席。一九九六年七月,受邀參加名指揮家Bernstein於北海道創辦之「泛太平洋音樂祭」( Pacific Music Festival ),為日本札幌市政府當年度邀請全世界100位音樂家之一,與維也納愛樂及柏林愛樂首席們合作。一九九八年指揮師大交響樂團演出歌劇貝利尼「諾瑪」著名困難樂段,受到教授們及觀眾極大的肯定及好評。

  兩千年成立海洋男聲合唱團至今,兩零一零年成立The Pure人聲樂團,在屏東高中擔任音樂老師,同時身兼屏教大音樂系、雄中及新興高中音樂班兼任講師,高雄市青年交響樂團及仁愛音樂班管弦樂團常任指揮,全心致力於音樂、指揮教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3.06.27

Jelex

加入時間: 2013.06.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6

屏東單車國道 單車少少

2013-07-25
瀏覽:
3,161
推:
3
回應:
0
3:36

「一碗豆腐,一碗夢想」

2013-07-17
瀏覽:
5,043
推:
100
回應:
0

【人物專訪──黃錦蘭】歸根,深耕屏東的音樂土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