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豆腐,一碗夢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陸定華/屏東採訪報導

  在屏東市濟南街這條小巷子裡,有一家與眾不同的臭豆腐攤,名為「一碗豆腐」,老闆李嘉洺自稱「少年頭家」,因為一般的臭豆腐攤多用不鏽鋼建造,感覺「冷冰冰」,因此便純手工打造這一個充滿日式風格的攤位,另一方面,也是想仿效日本人的服務態度。
  看這位年紀輕輕的「少年頭家」俐落地將豆腐切塊、油炸、裝碗,淋上特製醬料,加上屏東小農栽種的蘿蔔片,一碗臭豆腐便以精緻、可口的姿態登場。
  談起「一碗豆腐」的創意,老闆李嘉洺開南大學資訊電子商務系畢業後,曾經擔任網路廣告的業務,不過發現那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於是,他花了四個月的時間,以「敲門借宿」的方式環島,當然也曾被狠狠拒絕過。

  在環島的過程中,少年頭家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在與不同的借宿家庭互動中吸收養分,發覺某些成功人士的態度是值得學習的。他也在環島旅行中用自己擅長的攝影、繪畫技巧,記錄每一刻的感動。
  環島結束後,李嘉洺整理旅行中的收穫、想法,在一次家族聚會中,父親提到「臭豆腐」攤的投資,於是父親為輔,自己為主,親手打造了「一碗豆腐」。
  少年頭家說:「不僅可以快樂的工作,老朋友也可以來這裡聊聊天、吃吃豆腐」
  看見桌上的存錢筒,這可不是小費箱,而是老闆在一定的時間便會全數捐給育幼院的「捐款箱」

  對於之前的「博士賣雞排」爭議,李嘉洺表示大學念的科系,對於現在「一碗豆腐」的網路行銷非常有幫助,毫無後悔當初所擇,只要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何不可?


  賣豆腐之餘,少年頭家也喜歡到處畫畫,將屏東的美麗風光紀錄下來,他說:「艾菲爾鐵塔跟屏東舊鐵橋都是鐵做的,為什麼政府不能將它發揚光大呢?」
  從「一碗豆腐」的故事中,可以體會到李嘉洺的樂觀以及毅力,就像照片中的鴿子勇敢展翅,逆風飛翔的堅定,原來大學畢業不只可以賣雞排,也可以賣一碗豆腐,一個夢想。下次若有機會來到屏東走走,可別只記得紅豆餅、包子,在這裡還有一位「少年頭家」為你準備好香氣四溢的「一碗豆腐」,也不妨和他聊聊彼此的故事,交換人生中的感動。

一碗豆腐粉絲專頁
 

照片提供:李嘉洺

音樂來源:After rain comes sun by SaReGaMa from Jamend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3.06.27

Jelex

加入時間: 2013.06.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6

屏東單車國道 單車少少

2013-07-25
瀏覽:
3,162
推:
3
回應:
0
6:58

【人物專訪──黃錦蘭】歸根,深耕屏東的音樂土壤

2013-07-11
瀏覽:
8,806
推:
396
回應:
0

「一碗豆腐,一碗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