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屏澎農村再生體驗說明會-龍目社區(5/28高雄場)

文字-A A +A

一、活動名稱:南高屏澎農村再生體驗說明會(龍目社區)

二、舉辦日期:103年5月28日(星期三)

三、活動地點:高雄市大樹區龍目社區活動中心(高雄市大樹區龍目村76號)

四、主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

五、邀請對象

1.高雄市政府、公所、農會之農村再生承辦或農業推廣人員。

2.農村再生青年回鄉築夢計畫之成員及農村再生相關人員。

 

六、活動內容:

為活化農村產業並提昇農村經濟發展,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在103年5月28日(星期三)於高雄市大樹區龍目社區舉辦一場農村再生體驗說明會,期望能透過此機會落實深耕農村,培養在地居民自發性地提出農村自主營造政策的能力,並加強農村再生及整體規劃建設的觀念,藉由辦理農村再生說明會,加速農村再生計畫早日真正落實,讓農村踏上永續經營的未來旅途。

 

龍目社區以「紅瓦、綠意、藍渠—豐富多彩的環境對話」為主題,將荔枝與鳳梨兩樣水果與地方特色產業結合,並以獨樹一格的磚雕藝術空間、生態步道以及優良的水質環境為社區帶來驕傲,提供讓人身心靈都可放鬆悠遊的整體意象。本次說明會上午邀請到推動農再推廣的顧問師來為與會人說明農村再生,下午則是由社區分享推廣農村再生的經驗和介紹社區的體驗步道,社區用心保護這珍貴的自然資源才得以有階段的完整性及推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4.22

農村再生

加入時間: 2014.04.22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屏澎農村再生體驗說明會-龍目社區(5/28高雄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