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新社─大坑纜車」人氣衝高,環團大坑步道開講,發起打電話給台中市長候選人「反纜車」

文字-A A +A

本週日清晨(11/2),環保團體於大坑九號步道的觀音亭廣場舉辦戶外開講及反「新社─大坑纜車」的連署活動,現場吸引數百位民眾參與連署,環團並發起民眾打電話給市長候選人。

台中新大線纜車路線從大坑二號步道登山口開始,經頭嵙山稜線,再到新社停車場,市政府為吸引廠商投資,故於新社站以BOT特許廠商免費取得土地,來興建大飯店。目前尚未環評,但市政府卻先行招商,此舉引起軒然大波。此開發案爭議不斷,其中「解編保安林」,最受環保團體的強烈反對。

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於演講中,對民眾表示:「大坑的保安林是舊台中市最後一片原始林,新大線纜車主要以索道施工的方式架設塔柱及場站,長3.2公里路廊沿線的障礙木將被清除,此開發案將對此森林造成嚴重的傷害。大坑的森林是全台中人共同的回憶與自然資產,不應為圖利財團,而破壞,呼籲全民站出來反對此不當的開發!」

來爬山居住在北屯的徐坤賜醫師也認為:「登山健行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充滿自然的生態,登山才能放鬆心情,新大線纜車將破壞大坑這片森林,請大家一定要站出來保護這片美好的山林。」

大坑九號步道的觀音亭廣場每逢假日吸引數千名登山客聚集,環團在觀音亭廟方的協助下,舉辦戶外開講活動,這讓反新大纜車的人氣不斷衝高;二位市長候選人胡志強執意要蓋新大線纜車,而林佳龍卻未表態反對,環團將透過反纜車的高人氣,對二位候選人持續施壓,這對大台中的選情,將加入了另一變數!

「反對新社─大坑纜車&谷關─大雪山纜車」,撥電話給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競選總部:04-23296697;林佳龍競選總部:04-23829229。

反新大纜車─發起團體:大坑文化協會、三線共進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台中自然人文生態解說協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台灣省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響應團體:人本教育基金會中部辦公室、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反新大纜車FB:https://www.facebook.com/nocablecar1    

我們不要新大線纜車連署: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41022074852   

圖1.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於大坑觀音亭戶外開講「反新大纜車」;此地點於假日常吸引數千名登山民眾聚集。       

2.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於大坑觀音亭戶外開講「反新大纜車」;此地點於假日常吸引數千名登山民眾聚集。

圖3. 居住在北屯的徐坤賜醫師也認為:「登山健行可以促進身體健康,充滿自然的生態,登山才能放鬆心情,請大家一定要站出來保護這片美好的山林。」       

圖4. 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許心欣呼籲台中市民打電話給二位市長候選人「反對纜車興建」。

        

圖5. 反新大纜車戶外開講搭配精彩的薩克斯風的表演,義演者為鍾少軒老師。     

圖6. 大坑觀音亭廣場數百名登山客專注聆聽「新大線纜車不當開發案」的演講。

     

圖7. 「愛在大坑,拒絕纜車」的活動,現場吸引數百位民眾參與連署。 

圖8. 「愛在大坑,拒絕纜車」的活動,現場吸引數百位民眾參與連署。

   

圖9. 反新大纜車的志工群於活動結束後,向現場所有民眾致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反「新社─大坑纜車」人氣衝高,環團大坑步道開講,發起打電話給台中市長候選人「反纜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