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長工時 剝蚵人的辛酸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低薪長工時 剝蚵人的辛酸

中南部沿海是台灣牡蠣的盛產地,供應國內大量需求,可是在大家享受美食之際,卻很少人知道底層蚵農背後的辛苦。住在嘉義東石的蚵農呂阿嬤,一大清早就起床準備一天的工作,平均每天剝兩桶,常常一剝就十幾個小時,一整天下來剝了 23 斤,才賺了 460 元。

也因為從事剝蚵的工作都是老人,在面對物價不斷上漲,工資卻始終沒調漲的情況下,雖然憤怒卻也不知如何傳達給業者,最後只能默默接受。

中南部沿海鄉鎮人口外流嚴重,村內大多是老人跟小孩。為了糊口,許多老人會選擇剝蚵當作經濟來源之一,政府組織如果能夠主動介入,與大盤商共同制訂一套合理的工資標準,必能為柯農發聲,保障蚵農的工作權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蔡阿賢

諸位大德記者先生,我知道你們的好意撥出這一斷,但是你要想看看你的內容,中間的商人為什麼能夠獲取大的利益,以及政府沒有新透明化的小農銷售,讓奸商有利可圖,他們當然有苦難言呀。你的報導說真的那位高官,會放在心理嗎?

9

加入時間: 2015.06.28

ning60

加入時間: 2015.06.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7

垃圾車應開進來 減輕老人負擔

2015-07-29
瀏覽:
2,726
推:
4
回應:
0
2:25

頭城老街陸上行舟 腳踏車是船

2015-07-22
瀏覽:
3,569
推:
308
回應:
0

低薪長工時 剝蚵人的辛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