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音樂家開發點字樂譜軟體 樂譜轉換無障礙

文字-A A +A

10/24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了一場「台美日視障音樂與點字樂譜論壇」,是由「台灣視障音樂資源中心」推展委員會、台南大學視障教學與重建中心、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新北市欣和公益協會共同舉辦,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指導。邀請GOODFEEL點字樂譜轉譯軟體的研發者─美國全盲者Bill McCann來台講演, Bill McCann本身主修音樂,透過進修成功的成為程式分析師,因為對音樂的熱愛,使得他不斷思考著該如何運用科技,幫助視障者學習音樂。

論壇同時邀請多位音樂上成就非凡的視障音樂家前來分享學習音樂的歷程,留日視障音樂家辜進心表示,在日本點字樂譜是視障者學習音樂的基本功,想要進修音樂的視障者,都必須先學會點字樂譜才能在專門學校學習;台北藝術大學博士候選人謝昀綸表示點字樂譜在學習音樂及與明眼人交流上,確實提供了相當大的幫助;啄木鳥樂團團長張育豪先生則是認為點字樂譜與音感是必需雙軌進行,並強力建議點字樂譜應設立分級制,這樣更容易掌握視障者學習點字樂譜的狀況;編曲奇才鍵盤手周建宇分享實際工作經驗,在與明眼人的合作中,最困難的便是交流,有時可能也會因為交流的問題而喪失工作機會,對視障音樂工作者來說是非常大的困境。

藉由論壇的舉辦,不只讓民眾了解點字樂譜的重要性,同時也讓民眾了解推動點字樂譜所遭遇的困境,更盼能促使相關單位投入資源,與正在推行點字樂譜的民間單位合作,成立「台灣視障音樂資源中心」,並藉由平台的功能加速點字樂譜的普及、建置視障音樂人才庫、推廣音樂點字教育等。以嘉惠更多學習音樂的視障朋友,且拓展視障者從事音樂工作的深度與廣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7.24

stefanie

加入時間: 2015.07.24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Happy Helloween~視障學童多元學習

2016-11-02
瀏覽:
1,801
推:
1
回應:
0

全盲大孩子藏身人偶裝 母親節獻驚喜

2016-05-03
瀏覽:
4,488
推:
101
回應:
0

進軍電子商務 視障者多元就業不是夢

2015-10-08
瀏覽:
2,705
推:
32
回應:
0

視障生早療畢典 用愛守護 讓eye茁壯

2015-08-24
瀏覽:
1,873
推:
1
回應:
0

透過完善訓練 視障者也能自我打理生活

2015-08-05
瀏覽:
2,273
推:
68
回應:
0

全盲音樂家開發點字樂譜軟體 樂譜轉換無障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