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走入校園提升學童文化涵養

文字-A A +A

        台灣創價學會於全國9座藝文中心,每年皆定期展出著名的藝術大師作品,至今已展出近百檔展覽,讓附近民眾團體、文化團體、各級學校師生等觀賞的來賓無不高度讚賞,深表肯定與支持,真正發揮「藝術社區化」、「文化庶民化」的功能。

         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並落實「社區藝術化、藝術社區化」的理念,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的活動以「立足台灣、宏觀華人地區」襟懷,深研同文同種的傑出藝術家其成就與影響,期能構築出一條脈絡清晰、意義深遠的藝術長河,進而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賞析,更認識台灣的歷史,更熱愛這塊土地。

    雲林縣斗六市「景陽藝文中心」導覽志工,於9月5日及9月9日分別進入嘉義縣光榮國小(65位師生)與雲林縣東勢國小(272位師生),將此刻正展出台灣早期攝影家「影像時光--林慶雲攝影展」,透過行動美術館方式帶領師生回到台灣50-60年代的生活景象。     

         光榮國小林秀英校長致詞表示: 小時候下午3~4點得牽牛去吃草,偷看電影是常有的事,在夏天男生會脫光光玩水,有搗蛋鬼將衣服偷偷收走,個個都光著身體回家等趣事,在那個年代的童年是非常多元豐富有趣,而現在同學的童年很可憐,只有抓寶、電玩都是虛擬的世界,呼籲同學要走出戶外,接觸豐富心靈的藝術文化。

       東勢國小李娟娟校長曾受邀參加景陽藝文中心第三季的開幕剪綵貴賓,讚揚學會對文化藝術推廣精神非常感佩,此次全校於活動中心舉辦行動美術館,讓同學們學習了解攝影的藝術,並表示將安排同學前往景陽藝文中心參觀。同時李娟娟校長對於創價學會每年2次的創價公演,亦深表興趣機會難得,將和學校主任一同前往觀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29

小昌

加入時間: 2016.02.29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精彩藝術饗宴 增添文化氣息

2016-12-09
瀏覽:
3,384
推:
264
回應:
0

胸懷逸興壯思飛-陳宏勉的書畫印展

2016-04-05
瀏覽:
1,725
推:
0
回應:
0

台灣創價學會於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

2016-03-15
瀏覽:
2,649
推:
122
回應:
0

藝術走入校園提升學童文化涵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