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藝術饗宴 增添文化氣息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台灣創價學會創價藝文第四季「低限無限  即興89    李再鈐雕塑展」,即日起至12月24日止在該會「景陽藝文中心」盛大展出。李再鈐老師善用鋼材創作,作品中揉合西方極簡幾何造形與東方古典哲理。從自然中所體悟的結構組合秩序,發展出具數理美學的意涵,富哲思的低限藝術風格。美術史學家蕭瓊瑞教授說:「在台灣近代雕塑史上,他無疑是一位兼具學理與創作、擁有詩情與哲思的優秀現代雕塑家。」

         家住北部金山高齡89歲的李再鈐老師,不畏路途遙遠風塵僕僕於10月19日專程分別到雲林土庫國中(550位師生)及東勢國中(150師生),與莘莘學子面對面分享創作歷程。

        土庫國中楊善淵校長致詞表示:很歡迎老師能夠蒞臨學校,記得10月2日在景陽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剪綵時,老師說過雲嘉南很有人情味,風景也漂亮,希望下輩子能出生在雲嘉南做個快樂的農夫,今天非常感謝李再鈐老師及景陽藝文中心導覽志工帶來這棒的藝文饗宴。       

       東勢國中陳宏義校長談到:這是一堂非常不一樣的美術課,讓偏鄉學校的學子,能接觸到這麼棒的藝術,因為海線的學校,在這方面的藝術資源較少,而今天創價能讓學生上一堂很棒的美術課,是我們學校的福氣。

       同學在與李老師互動過程中提問說:在創作中是否有找到生命的意義、是否有曾經放棄的念頭、雕塑的材質很重如何搬運等等問題,老師皆一一的詳盡回答,讓同學收穫滿滿。

        李再鈐老師致詞表示:能在此跟這麼多人共同討論藝術、討論雕塑,這個情景讓他很難忘,感到很榮幸、很高興,對於同學能夠提問這麼多問題,實在讓我很訝異學生對藝術關心程度都很熱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2.29

小昌

加入時間: 2016.02.29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藝術走入校園提升學童文化涵養

2016-09-15
瀏覽:
2,520
推:
241
回應:
0

胸懷逸興壯思飛-陳宏勉的書畫印展

2016-04-05
瀏覽:
1,725
推:
0
回應:
0

台灣創價學會於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

2016-03-15
瀏覽:
2,649
推:
122
回應:
0

精彩藝術饗宴 增添文化氣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