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走訪石虎棲地 認識保育重要性

文字-A A +A

 

        全台灣只剩不到五百隻的石虎(豹貓),被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之列,有超過六成就居住在苗栗各處低海拔的丘陵地或平地交接處,而這些地方也是人們居住與耕作的區域,保護好石虎的棲地,就是保護好我們的生活環境與食物安全。

       為此,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特別委託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協同對石虎保育不遺餘力的銅鑼鄉竹森社區發展協會,於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針對國小學童的「守護石虎一家親」生態遊學特色環境教育計畫。

   

       活動中,志工們身穿石裝,小朋友們也都成為身手矯捷的小石虎,進入曾經拍到石虎蹤影的棲息地,認識石虎玩耍和打獵的森林,並且觀察石虎和人們一起生活的地方,透過大地遊戲,大家一起討論要如何與石虎和諧共處,最重要的是用當季當地的食材動手做大餐,讓小朋友們藉由生態體驗活動了解石虎保育的重要性!

 

        活動一共有來自各地的四十位國小學童參與,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林錦坤理事長表示:「活動設計特別著重於團隊合作、溝通技巧並建立自信,兼顧感觀刺激、平衡感,在大地遊戲中讓小朋友發揮創造力、想像力、而且從動手做午餐中認識當季當地食材。」

 

    同學們透過實地觀察,畫出石虎的家,想像和石虎在一起生活,他們紛紛表示未來要一起保護我們的環境,讓石虎有一個安全的家,石虎才不會消失在台灣。

 

更多相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6.03.01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

加入時間: 2016.03.01
4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苗栗縣環團議會請願限用除草劑

2017-09-26
瀏覽:
3,839
推:
41
回應:
0
3:28

親子共學體驗 守護過港貝化石層

2017-09-18
瀏覽:
4,535
推:
42
回應:
4
9:20

守護過港貝 一日巡守員

2017-08-10
瀏覽:
3,522
推:
18
回應:
6

學童走訪石虎棲地 認識保育重要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