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茄拔天后宮「取午時水」送肉粽 同慶端午節

文字-A A +A

善化茄拔天后宮「取午時水」送肉粽    同慶端午節   

〔公民記者 小白龍TOM / 台南善化報導〕

        台南善化茄拔天后宮將於端午節5月30日(農曆5月5日) 舉辦慶祝端午節關心弱勢活動。茄拔天后宮前有一口350年古蹟 (古井),在去年重新啟用後平日加蓋保護,特於端午節當天正午開放「取午時水」,讓能取到午時水的鄉親保平安。慶祝活動於端午節當天上午10點開始,邀請茄拔國小武術隊及社區土風舞隊表演,將有文化局長、民政局長、耆老貴賓等蒞臨。現場發放五百份艾草,一千粒肉粽,並備有雞蛋讓參與的大小朋友玩立蛋活動,歡迎各界及鄉親前來共襄盛舉。

        善化茄拔天后宮立廟於明永曆年間,廟埕有一清代古井與延平郡王鄭成功紀念碑及鄭成功雕像,去年廟方與文化局整建古井完成,修復後的古井結合天后宮、廟埕、老榕樹與嘉南里活動中心,天氣好的下午都有鄉親們聚集於廟埕老榕下,形成在地居民良好的生活環境。

       茄拔天后宮主委胡萬來邀請各界,於端午節當天來參加仿造古禮的「取午時水」。除了邀請弱勢團體參加,並安排表演,還準備艾草、粽子、雞蛋、涼水等免費贈送鄉親,市府官員、議員、區長等也會來與民同慶端午節,希望民眾多認識茄拔天后宮文化,未來能將「取午時水」習俗辦得更熱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5.22

小白龍TOM

加入時間: 2017.05.22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請教通靈人士 : 真的要燒那麼多香跟金嗎?

2017-07-24
瀏覽:
5,561
推:
27
回應:
10

善化茄拔天后宮「取午時水」送肉粽 同慶端午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