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藝術交朋友!為此而生的老宅咖啡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梁皖茵/新竹/採訪報導

 

在戲稱「文化沙漠」的新竹,有這麼一家咖啡廳,傾心於藝術的推廣,想要讓我們感覺到作品的親和力,也讓任何人都有機會在很輕鬆的氛圍下,嘗試做一個成就感十足的作品。這是「飲室繪友」,一個匯集藝術創作而生的地方,一個讓我們停下忙碌腳步,好好欣賞藝術作品的地方。

新竹給人的印象是一個充滿科技的地方;但是,人們在都市化的腳步中,常常忽略了美感的培養。人文藝術與新竹,似乎並不是個常見的關聯。對於自己家鄉,新竹,陳星豪有感而發,於是辭掉在台北的設計師工作,毅然決然地回來這個地方,開始了他接下來理想與現實的實踐與碰撞。

「畫畫是一件很輕鬆很簡單的事情。我們在台灣,我發現很多人可能恐懼跟懼怕這件事情。我希望大家能多嘗試,因為藝術沒有對錯,只要讓你覺得開心,那它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他想傳達的理念是:藝術、畫畫,其實並不遙遠;希望藉著這個地方,為新竹注入一股藝術的活水,可以有更多市民接近藝術,帶動附近的文化產業,也讓更多藝術家有機會藉著這個地方,讓作品能被更多人看見。

 

 

【字幕:】

「飲室繪友」,除了是一家咖啡廳,也提供繪畫用具讓人使用,還有開設一些藝術相關課程。

駐店花藝設計師 Nora:「老闆當初有講到一件事情,我覺得還滿好的!他有提到一個構想是說,這邊或許可以成為一個藝術家的基地。那可能,老闆本身是那個負責畫畫這個部分,那我可能就是負責花藝的部分,那老闆的女朋友(Vanessa)就是可以負責編織的部分。」

駐店設計師 Vanessa:「我覺得新竹很棒,有很多可以推廣、可以介紹給更多人知道。在這個空間,可以傳遞出很多對美感的培養,或者是讓大家覺得,其實接觸藝術、美,是可以很簡單的、很舒服的。」

你可以選擇喝一杯飲品,欣賞這裡陳列的藝術品,也可以自己動手來畫畫。

顧客:「我畫了大概三個多小時」、「覺得這裡很安靜,很適合投入在你作畫,就是不會像外面連鎖的咖啡廳這麼吵鬧。然後布置的也都是很用心,像我也很喜歡牆壁上那些手作的小東西,樓上也有展覽可以看。」

二樓是展覽空間,定期會更換展覽內容,提供大家一個展演作品與欣賞藝術的地方。目前店內有二手拍賣攤的活動,以環保為理念,讓二手品能再度被需要。

老闆認為,藝術、畫畫,其實並不遙遠。

經營者 陳星豪:「我覺得,畫畫是一件很輕鬆很簡單的事情。我們在台灣,我發現很多人可能恐懼跟懼怕這件事情(畫畫)。我希望大家能多嘗試,因為藝術沒有對錯,只要讓你覺得開心,那它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8.07

皖茵

加入時間: 2017.08.07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4

一場生態旅行 看見頂庄的自然魅力

2017-09-24
瀏覽:
3,805
推:
28
回應:
0
1:47

價錢自己喊!魚貨批發體驗在南寮

2017-08-22
瀏覽:
4,765
推:
18
回應:
0
1:30

豆腐岩拍美照?安全為上!

2017-08-15
瀏覽:
5,129
推:
30
回應:
0

和藝術交朋友!為此而生的老宅咖啡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