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作運動---從7月1日零消費及全民凍省和平革命運動談起,一起過「紀念經國先生寒食節,儘量不出門,不花一毛錢」,如果當天一定要出門,也務必降低消費。

文字-A A +A

 

不合作運動---從7月1日零消費及全民凍省和平革命運動談起,一起過「紀念經國先生寒食節,儘量不出門,不花一毛錢」,如果當天一定要出門,也務必降低消費。

 

聖雄甘地 名言

First they ignore you, then they laugh at you, then they fight you, then you win.

首先他們無視於你,而後是嘲笑你,接著是批鬥你,再來就是你的勝利之日。

 

臉書幾個抗議政府經濟餓搞的社團,開始推動全民和平革命運動(零消費運動),希望全體軍、公、教、警、消、勞、銀前輩們加入,讓菜政府知道他們對年改及這兩年施政和用人不當的所有不滿。呼籲自7月1日起共同加入全面凍省和平革命運動,「凍」是凍結個人家庭消費,「省」是癱瘓公共場所,除了生理需要外,其他物品一律不消費,每天起床散步去醫院、機關、車站、機場、百貨公司等吹冷氣,喝開水,上廁所,只要全民團結堅持,這場和平革命保證讓世界矚目,讓菜瀨團伙自保逃亡。志同道合的臺灣人硬起來吧!

 

6月29日  中華民國不見了  你能接受嗎?

軍警消公教幾十年來一直是社會的安定力量,最大特色是奉公守法、逆來順受,絕不和政府對嗆。最近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就是最佳寫照,38年奉公守法,為國家奉獻的人,民進黨全面動員媒體與民代持續半個月奧步抹黑。政府不給不休假獎金(加班費),強制去休假,就乖乖去休假,還被社會嘲諷休假還有補助。政府限制加班費,就乖乖不領加班費,換成補休。還有一群軍警消公教加班後不報加班,做功德。

 

誰讓國防部軍改處分書造成超大離譜錯誤    嚴重打擊國軍形象 

浪費後續曠日廢時時日   及超大無比人力作業    影響國防戰力與國家安全

而且軍警消公教習慣當順民,只求明哲保身,這樣的特色,讓他們習慣獨立求生,不可能成為成功的抗議者,對政府也不可能產生足夠的壓力。

因此在政府撕毀承諾,違反退休金給付契約,片面修正退休金計算方式時,大概也只能說說消極的抗議方式。

7月1日零消費運動,7月1日星期天,只有這麼一天不花錢買東西,就有台中現職刑警說他辦不到。

7月1日全民凍省和平運動,凍是凍結個人家庭消費,省是癱瘓公共場所。或許也有人會說他做不到。

有人說”書生造反,三年不成”(無策略,無戰力,多內鬨),臺灣有句俗話說”放尿麥攪沙”(不團結)。

今天7月1日(星期日),不管是零消費運動,還是全民凍省和平革命運動,究竟會有什麼樣的成果呢?我們就等著看吧!

 

不合作運動

除了零消費運動及全民凍省和平革命運動外,我覺得也可以推動「不合作運動」。在臺灣可以有什麼不合作項目呢?

 

1、不入軍警消公教任職。

2、不購買親綠企業產品和服務。

3、不在親綠媒體登廣告(這以前親綠企業就搞過,抵制對民進黨不友善的媒體),不看親綠媒體的報導及電視台的節目。

4、不配合政府各種政策、措施及呼籲。

5、不當公立機關做功德的義工、志工。

6、消極配合強制性法規(如對無處罰規定的法規忘記遵守、如對不合理又龜毛且取締難度高的規定忘記遵守等等)

7、積極避稅、節稅。

8、積極勸說親友不要投票支持綠色陣營。

9、在各種網路和電話民調,投下反對政府的意見。

10、拒絕稱呼蔡英文是總統、賴清德是行政院長、陳師孟是監察委員等等綠色政客的頭銜。

 

 

結語:

面對蔡英文民進黨的專制獨裁及威權統治,蔡英文的剛愎自用,小老百姓實在無法可以動他們一根汗毛。不管是勞基法兩次修法、整死國民黨兩法(不當黨產、促進正義轉型)、軍公教警消退輔法律修正、風力發電70%每度5.8度及30%每度2.5元、深澳電廠新設燃煤機組、修公司法增設公司秘書、拔管護音寧、農地違章工廠就地合法、跳電跳不停、強制工商業令到隔天必須節電5%、財團法人法等等,誰都沒有辦法讓他們暫停奔向懸崖的腳步,我們也只好鴕鳥式的零消費,只能消極地凍省,只能自己進行不合作運動了。

註:甘地的不合作運動(維基百科)

不合作運動(英語:Non-cooperation movement),又稱非暴力不合作運動,是世界歷史上第一個全國性的非暴力反抗運動,由律師出身的印度國民大會黨領袖聖雄甘地。他發動和領導了1920—1922年和1930—1934年全國範圍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1918年),英國對印度的統治轉趨嚴厲,反英運動隨之興起,要求獨立自治的呼聲高張。甘地呼籲以非暴力的不合作手段,抵制英國的統治。他要求印度人不納稅、不入公立學校、不到法庭、不入公職、不購買英貨,並多次絕食。

 

爲了展示抵制英貨的決心,他甚至號召群眾焚燒英國工廠所傾銷給印度人民的衣物及公開製鹽。甘地和平消極抵抗的方法,使當地的殖民政府近乎癱瘓,並讓其飽受各界尤其是英國國內的壓力,迫使英國政府不得不頒布新憲法,讓印度逐漸發展自治體制。

 

資料來源:醉夢Horac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合作運動---從7月1日零消費及全民凍省和平革命運動談起,一起過「紀念經國先生寒食節,儘量不出門,不花一毛錢」,如果當天一定要出門,也務必降低消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