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手工餅乾──勇敢向前邁進的小愉兒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採訪報導)

大哥哥、大姊姊,愛心手工餅乾,又香又好吃喔。

你是否曾在捷運站口附近,看過一群身心障礙孩童,大聲叫賣著手工餅乾呢?其實這群孩子是來自基隆的熊米屋烘焙坊。

琦君老師:熊米屋裡面住了一群快樂的小愉兒,那為什麼叫他們小愉兒呢?雖然他們都是大人的年紀,但是心裡面都住著小小孩,所以稱為小愉兒,那愉的意思是希望他們每天的生活當中學習當中都是開心愉快的。

每天早上小愉兒們戴著象徵身分的黃色帽子,在工廠內忙進忙出的,每一個人都盡忠職守、分工合作。遇到來訪的客人會熱情地給予擁抱,就像是天真可愛的小天使。

孝全認真地向客人介紹,即使烈日當頭也阻擋不了他的熱情,很多人都被他的努力所打動。

雪如老師:其實跟她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就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樣,他也會很貼心,也很窩心(孝全:又活潑),對我們很活潑。

有了輔導媽媽的陪伴,小愉兒們更能夠勇敢地踏出第一步。過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難。

雪如老師:其實我們走出來真的很辛苦,當然也有碰到一些比較困難的就是,客人對我們的一些不禮貌跟不理不睬,會覺得蠻難過的,因為我們幫助這些孩子,希望他們走出來,跟人群互動,又可以減緩老化,希望客人看到我們孩子,給我們包容、支持跟鼓勵。

這群小愉兒辛苦地走上街頭,除了能夠自食其力,接觸人群也可以減緩他們身心老化的速度,下次當你在街頭遇到這群孩子時,不妨停下腳步,給予他們鼓勵。

琦君老師:希望以後你看到他們叫,小愉兒你好。

 

✿熊米屋fb:https://www.facebook.com/papid.com.tw/

✿熊米屋官網:https://papid.com.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8.06.27

eating870121

加入時間: 2018.06.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4

墨墨耕耘──台灣唯一僅存手工製墨坊

2018-07-25
瀏覽:
3,919
推:
37
回應:
0
2:47

加拿大藝術家眼中的台灣--天堂島

2018-07-12
瀏覽:
2,925
推:
10
回應:
0

愛心手工餅乾──勇敢向前邁進的小愉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