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胡清嫻國策顧問與高苑科大 歡度中秋佳節

文字-A A +A

新住民胡清嫻國策顧問與高苑科大  歡度中秋佳節

       高苑科大尊重多元文化、推動多元文化融入台灣歷史課程教育,圖書館與通識中心合作推出「體驗越式中秋節」活動。邀請「新住民國策顧問」胡清嫻老師介紹越南中秋節,說明原來在越南,中秋節也會吃月餅,也如同臺灣是重要的敬神、祭祖日子,祈求平安與家庭和樂。與臺灣較不同的是,家中的小朋友會收到來自長輩的禮物,開心的提著星星燈籠慶祝,參加街頭巷尾的各式各樣節慶活動。

    此外,胡清嫻老師發起一項「台越多元文化在地融合」計畫,預計在1年內完成600場多元文化教育講座、60小時的越南語傳承課程,及出版1本多元文化繪本,希望讓台灣的孩子及新二代,能真正了解越南等東南亞國家的文化。很高興看到高苑科大校園內有近200位越南國際生,圖書館辦理中秋節活動可以讓台、越學生一起參加活動彼此文化交流,營造友善校園氛圍。

    高苑科大趙必孝校長表示中秋節是家庭團圓的日子,透過辦理台、越中秋節文化交流,可以讓台灣學生與國際越南生體驗多元文化。中秋節前夕學校為關懷撫慰境外生離鄉背景之辛勞,特於中秋節前於校內舉辦「國際生秋節烤肉聯誼活動」。讓國際生感受台灣於中秋佳節舉辦烤肉活動之獨特習俗,於現場一同動手生火、烤肉,感受異國節慶氣氛。

     當天圖書館楊佩蓉館長與蔡慧珍組長陪同胡清嫻國策顧問參觀圖書館多元文化空間,特別介紹推廣新住民文化與讓東南亞國際生有家鄉感覺所建置的「東南亞書坊」。館藏內容有東南亞語文、東南亞識讀與語言學習專書;介紹台灣節慶、民俗活動、文化與鄉土故事繪本注音書,有助於北高雄新住民借閱與親子閱讀,藉由圖書館免費資源分享,可以創造新住民與國際生對台灣人溫暖友善的印象,也搭起台灣與東南亞的友誼橋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住民胡清嫻國策顧問與高苑科大 歡度中秋佳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