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社會責任 點燃校園新二代母國文化熱情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社會責任   點燃校園新二代母國文化熱情

     高雄市新住民會館(基督教芥菜種會承接),以新住民人才培育平台為目標,陸續開辦「新力崛起」系列活動、多元文化及體驗課程。此次高苑科大圖書館有機會推薦學校印尼教師林娣蒂女兒林華鈺擔任講師,分享生命經驗和故事,與作為印尼新二代的成長歷程。藉由自身的努力和改變,逐漸克服刻板印象和被認同的困境。

    林華鈺老師在分享中提到她與媽媽林娣蒂共同參與各項活動計畫及表演的經驗。其中包括移民署海外培力計畫、第九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以及新住民藝文推廣及社造參與計畫等。這些計畫為印尼母親及新二代提供了展示自己母國文化和能力的平台,也讓她們更融入台灣社會。

    活動特別安排了手作DIY蠟染Batik環保杯套。蠟染Batik是印尼的傳統工藝,圖案風貌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當天參加的學員有印尼外籍生、學校新住民二代和社區居民。來自印尼的芳蜜分享在台灣手繪蠟染Batik很感動,看到學校致力於文化融合,有機會認識在校園的新住民二代。

    圖資中心黃慶林主任感謝高雄市新住民會館蒞校辦理「新力崛起」系列活動,開啟圖書館更積極去推廣校園新住民二代母國文化。期待高苑科大文化共融的實踐有助於打破隔閡,減少族群間的分隔和歧視。這種包容性可以創造一個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進而促進社會的多元和融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社會責任 點燃校園新二代母國文化熱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