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千人拔蘿蔔 拔得好彩頭

文字-A A +A

  2019年客味食在好玩關山蘿蔔季在本月20日舉行。今年活動範圍比往年擴大到三公頃,分為上午場和下午場。當天還有關山鎮各社區歌舞表演以及家政班的美食攤位,吸引大批民眾前往。

  關山鎮公所鼓勵農民綠肥栽作,不僅提升土讓地力,還舉辦千人拔蘿蔔的趣味活動,深受民眾喜愛,今年是第五年舉辦,活動場地還擴大到三公頃。蘿蔔俗稱「菜頭」,許多民眾自備麻布袋,一早就全家出動,就是為了希望在過年前拔得好彩頭。

  台北來的陳小妹,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都市來的她,因為對土讓既孰悉又陌生,去年拔到的都是小蘿蔔,今年邁開大步往田裡去拔,拔到的都是大蘿蔔,讓她好開心。許多民眾用麻布袋裝滿了蘿蔔,扛在肩上。

  現場還有關山鎮社區媽媽組成的表演團體,以及蘿蔔糕、蘿蔔湯和當地農特產品,吸引民眾在採完蘿蔔後,也品嚐在地美食,填飽一早還沒吃早餐就趕來的肚子,整場活動可以說心情、視覺、味覺都是滿滿的收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1.14

TT Chen

加入時間: 2019.01.14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年愛不斷 關懷弱勢長者送溫暖

2019-01-24
瀏覽:
2,593
推:
18
回應:
0

關山千人拔蘿蔔 拔得好彩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