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先禮貌簡單拜會議長、副議長與各黨團 參與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開幕儀式(1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市長先禮貌簡單拜會議長、副議長與各黨團  參與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開幕儀式(1部影片)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今(29)日上午開幕,由議長許崑源敲下議事槌宣布開議,高雄市長韓國瑜偕同三位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洪東煒市府及團隊到場簡單拜會各黨團,隨即展開報告事項與議程討論,預計4月1日、2日二天輪到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今(29)日開幕,市長韓國瑜上午九點半抵達市議會,簡單禮貌性拜會正副議長和各黨團。剛下車未進議會大門就碰到好朋友,主動上前握手致意又返回合拍一張照片。

韓國瑜在議會開議前,先到各黨團簡單禮貌性拜會,第一站來到無黨團結聯盟辦公室,李順進、朱信強市議員二位親自接待,一致讚賞市長施政親民所為,相談輕鬆愉快。

第二站韓國瑜來到民進黨團辦公室,韓賜村總召、陳明澤市議員、林智鴻書記長三位親自接待,幹事長陳致中意外缺席,現場準備了芭樂、鳳梨、蓮霧水果切盤,韓市長順水人情配合親拿來請大家食用,歡喜開場。

韓國瑜就坐在韓賜村總召旁笑說「姓韓當總召,姓韓的不孤獨!」市議員陳明澤突然開口對韓國瑜說:「市長你那麼辛苦,應該出來選總統!」引起大家哈哈笑,韓則嚇得趕緊用閩南語回應:「你賣嘎我害,你麥亂講!」,引起現場哄堂大笑。也讓他緊張到說,講點快樂的,不然怎麼吃水果。

林智鴻書記長提醒市長要注意民調六都倒數第二,滿意度七成,年輕人支持度低,要特別注意。不過韓國瑜回應還是盡力先衝經濟,不在乎民調高低,久了人民就有感受,太在乎民調高低,什麼事都不用做,不同機構不同民調都會當做參考。不會放在心上,就是衝。韓國瑜說:過兩天工業總會就要再來,預計會投資六百億到八百億,再強調就是衝就對了。

陳明澤市議員和林智鴻書記長不約而同也提醒韓國瑜,在工商業、中小企業上要平衡發展,韓國瑜點點頭,但二位議員問題太多,讓韓國瑜不忍住喊停,直呼「要不要講點快樂的,不然怎麼吃水果?」,最後拜託民進黨團多多指導,把高雄衝起來,高雄發大財。

第三站韓國瑜來到國民黨團辦公室,十幾位議員起立熱烈歡迎,韓市長一一握手致意,黃紹庭議員率先請大家幫市長加油,高喊「市長 加油!」。黃柏霖議員則請大家幫市長鼓掌一下,現場氣氛超歡樂開懷。大家拱總召曾俊傑說:市長很辛苦,說實在,從以前到現在比我還資深的,都沒看過這麼認真的市長,

請大家再給市長鼓勵一下。這時候要拚經濟不要在政治口水,我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市長做甚麼人民都會記在心裡,我們去跑行程市民都很贊同你,所以,市長繼續加油!大家再抱以熱烈掌聲回應,再高喊「韓市長 加油!」。

韓國瑜起立跟議員說出訪行程回來後,最近網路熱搜「高雄市」瀏覽量高達十億人次,全世界各地好奇想了解「高雄市」點進看越來越多,這對高雄市未來非常重要,這是包裝是宣傳是形象,更是城市光榮。

拜託國民黨團大家一起來,一條心把高雄衝起來,多多拜託各位議員了。

第四站來到副議長 陸淑美辦公室拜會,副議長回應媒體提問為何去廈門一下而已,第五站來到議長 許崑源辦公室拜會,不開放採訪。

首先許崑源議長回應媒體詢問昨擋掉議員要求市長專案報告提案時說,「怎麼是霸氣?本來四月一日、二日就是市長施政報告,他就可以詢問了,何必要專案報告?對不對,多此一舉。怎麼是霸氣?」

媒體問韓國瑜市長阿扁總統昨晚又開直播,祝福韓市長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2020年總統,市長驚訝沒做回應。

媒體續問韓國瑜市長陸委會陳明通主委質疑他訪中聯辦,韓國瑜說:「怎麼陸委會主委到現在還看不通高雄市的未來,市政府與議會聯手幫高雄市民找活路與光明之路。未來的高雄沒有任何圍牆,通通都是道路,沒有陰暗全部都是陽光,所有的人,我們都要來往交往。北韓金正恩要吃高雄石斑魚、高雄芭樂,我們也要賣,他聽不懂嗎?」並說:「我們參訪團出訪是客人團進團出,所有活動都在一起,怎麼可能會賣台,怎麼會一國兩制呢?台灣人民現在誰能接受一國兩制呢?我再三強調好幾次,台灣現在沒有辦法接受一國兩制,我們講的是九二共識,認同一個中華民國,講得很清楚,為什麼要扣這個帽子呢?我們就是要幫高雄經濟衝起來,我們必須要走向更寬的道路。太多這些抹黑,很無聊,非常的無聊。」

媒體詢問韓國瑜從中央到地方「卡韓五招」怎麼回應?韓國瑜說民進黨希望韓國瑜承認賣台,如果韓國瑜真的賣台有三招,三步賣台,我已經想了很久,發現若要賣台,第一個是晚上偷偷摸摸睡到總統府,第二個偷偷把總統府的磚塊拆下來,第三個我把總統府的磚頭賣到大陸去,這叫賣台。一個縣市長怎麼賣台嘛?太無聊了嘛!」我們希望農漁產品賣出去之後,繁榮我們的工商業,讓大家喜歡來高雄。

韓國瑜表示過兩天工業總會將投資高雄600至800億,富邦銀行也要再投資400億,共一千多億投資。我們不是光農漁民,還有花農,下面接著還有工商企業界,而且要加強照顧中小企業界。現在網路熱搜「高雄市」熱度高達十億瀏覽人次,這讓高雄市知名度越來越高,高雄市民越來越快樂,這個城市才有希望,這跟賣台有甚麼關係呢?

媒體繼續詢問韓國瑜小港機場旁邊的隨扈把您舉起來,韓國瑜表示是他要求隨扈將他抬起來,因為很多人看不見,還有人從台中包遊覽車來看我們,才請隨扈稍微抬一下,這沒有甚麼安全問題。韓國瑜希望桃園市議員多多為了北韓人民幸福跟權利,多多監督一下金正恩,不要花心思在高雄。

聯訪完韓國瑜市長率市府團隊進入議事廳列席議會開幕儀式,許崑源議長在主席台上開幕開口第一句話就說「市長為高雄拼經濟,辛苦了」,他強調,韓市長率團出訪大陸雖有閒言閒語,但公道自在人心。韓市長日前率經貿團參訪港、澳、深、廈等重要城市,促成52億餘元的農漁產品相關訂單,引起各界矚目。

許崑源議長說,韓市長為高雄市出訪拼經濟,辛苦了,外界對市長參訪大陸行程雖有閒言閒語,但他代表議會向市長說一聲「辛苦了」;許議長也請議員向韓市長鼓掌表示嘉許。

許議長強調自己不會講肉麻話,但他要為韓市長按100個讚,因為人在做、天在看,公道自在人心,相信市民都能看見韓市長為高雄經濟發展的努力與用心。

此次定期大會於今日起正式展開議程,下週起陸續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各部門業務質詢及各議案審議,5月3日起展開市政總質詢,預計於6月5日閉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市長先禮貌簡單拜會議長、副議長與各黨團 參與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一次定期大會開幕儀式(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