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舉辦金城團圓飯 讓愛發生、好事循環

嵌入:
文字-A A +A

中原大學於農曆春節前在金城社區舉辦團圓飯,透過每年不同的節目安排邀請居民和學生團聚共歡,已成為多年的習慣與傳統,這兩年更結合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推行理念「樂齡福祉」。


◎108年度金城團圓飯活動海報。

金城社區,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霄裡斷層帶上,因為地形的緣故成為一個較為隱蔽的眷村社區,隨著眷村伯伯一年一年的減少,社區人口組成開始轉換為外籍配偶及新移入住民所組成的多元社區。


◎致贈政治大學歷史系 彭明輝教授親自揮毫的書法春聯,為社區增添年味。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陳其澎院長,多年前率領研究生在霄裡地區進行環境人文調查,偶然進到金城社區結下這不解之緣,並決定貢獻自身專業協助社區居住空間改善等人文關懷。自民國100年起,陳其澎院長每年都會率領學生於農曆春節前在社區舉辦團圓飯,以撫慰榮民伯伯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思鄉情愁。


◎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陳其澎院長(右)發送新春祝福紅包。
 

今年和居民一起製作象徵好彩頭和步步高升的「菜頭粿」,去皮、刨絲、熱鍋爆香、食材翻炒、填盒、放入學生精心設計的紙袋中,用最誠摯的心一起手作蘿蔔糕,讓居民能夠帶著祝福回家,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順利。


◎中原大學同學和居民一起完成蘿蔔糕。

中原大學同學活力的帶動跳,帶著居民、長輩在寒冷的天氣裡活動筋骨熱熱身,居民也熱情回應著舞蹈,大家精彩的展現也炒熱了現場的氣氛。微型的剪紙體驗活動,讓長輩可以帶著自己完成的剪紙作品回家,更象徵著新春平安的意涵。


◎中原大學同學和居民同樂,活動現場氣氛歡騰。

多年前的中原大學研究生在金城社區內繪製的壁畫,也因風吹日曬雨淋的緣故,造成壁畫些許的斑駁,這次也感謝中原大學設計學院博士班 謝燦羽博士候選人的協助,將社區內部的壁畫重新彩繪設計,也為社區增添了新的風采。

謝燦羽博士候選人(左一)與社區孩童於壁畫前合照。

同時邀請這一年來相當支持我們計畫推行的社區幹部,以致感謝之意並一同與社區居民同樂共享,感謝中原大學設計學院王敏娜助理及博士班同學等...鼎力相助。
團圓飯,希望能給予金城的居民們最溫暖的陪伴,看著居民們笑得燦爛、開心的拍手鼓掌和他們真誠的感謝,都是讓我們覺得欣慰感動,能夠繼續走下去的動力。透過學生的參與服務讓愛發生,也希望能讓好事持續循環。
 

關於更多中原大學USR計畫,請鎖定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LCG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1

usr.cycu

加入時間: 2018.06.21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原大學舉辦金城團圓飯 讓愛發生、好事循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