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善慧 議員 提醒 韓國瑜市長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要做好治水工作(1部影片)

文字-A A +A

陳善慧 議員 提醒 韓國瑜市長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要做好治水工作(1部影片)

左營楠梓選區無黨籍市議員 陳善慧:

現任右昌元帥府及三山國王府 主任委員十八年、過去曾擔任 楠梓區興昌里長 三屆 (十二年)。

傳承、承擔右昌地區曾經有過兩位議員的重責大任下,勤走基層、聽取民眾應興應革心聲,蓄足基層ㄟ氣力,陳善慧議員出身基層,只是一個基層平民,一個「敢爭取、肯犧牲、甘呷虧」的個性,這個個性深得大家喜愛,可以傳承前輩議員對地方的服務與囑託。

 

5月8日上午市政總質詢 陳善慧議員(善於服務•慧做代誌)質詢部分內容: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提醒韓市長,去年因為823水災、大多數高雄的市民對民進黨的不滿,「水災幫助你、送你進市府當市長」,一舉翻轉高雄,而今年汛期又要到,要韓國瑜做好治水工作。

 

防災重於救災:關於遇大雨(急降雨)造成易淹水的人口密集地,看看是否能利用公有廣場、公園、停車場等,因地制宜,優先建置地下蓄治洪池,改善地面淹水問題,也督促市府已裝機的抽水機組能盡快測試驗收以利盡早啟用。此外,也希望後勁溪能定期疏濬,以預防近年極端氣候帶來的洪水溢堤威脅。

上述圖片(借鏡日本例子)日本政府為減少城市開發對淹水的災害,規定每開發1公頃土地,必須設立500立方米的雨洪調蓄區。日本地下蓄水池的存在,減少了地面被淹的機率。~值得我們效法~

後勁溪下游楠梓區的右昌街&美昌街165巷抽水站是守護地方

減低淹水的重要防線,議員質詢關心新增抽水機組已裝機,何時測試驗收啟用,

後勁溪防洪,安全重於一切:位於後勁溪下游南側的右昌地區

大部分地勢低窪,最低標高只有二公尺最低的地面低於護堤有一層樓高

護堤~是守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的唯一防線,雨期將近,呼籲市府應加強預防。

2010年凡內比颱風帶來的919大水災、去年的823水災,讓鄉親提高了對後勁溪防洪安全的重視。

 

去年823水災之前的8月16日後勁溪下游興中制水閘門下方的

北堤塌陷,沖毀了幾十公尺,護堤內的水泥柱斷損!

定期疏濬,防災重於救災,在「提昇防洪標準」尚未著落前後勁溪的定期疏濬,格外重要定期疏濬可增加河道通洪斷面預防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避免洪水溢堤的風險

後勁溪中下游(益群橋旁)護堤損壞

陳善慧 議員 後勁溪疏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善慧 議員 提醒 韓國瑜市長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要做好治水工作(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