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將軍的文化傳承 西甲清湄宮廟埕5/19上場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臺南市將軍區公所為鼓勵社區民眾結合文學、在地文化、藝術生活等元素發展地方特色,特委託財團法人方圓文化藝術基金會辦理「漚汪風華文化深耕」計畫,將在地長者視為文化歷史的瑰寶,除感謝其長年來的生活智慧與經驗傳承貢獻於社區,更鼓勵年輕一輩與長者共同參與社區活動與文史紀錄。

本次活動分成二階段進行,首先建立「漚汪風華文資庫」,募集漚汪地區40-60年代的老照片與老故事,對於在地之歷史人、文、地、景、產等部分,進行文化資源盤點、訪查、整理、議題討論及記錄等工作,建立社區文化資料庫,強化社區認同與營造基礎,勾勒出社區發展願景。第二階段邀請民眾攜家帶眷「大伙來說古」,將活動集結之影像成果將展示於方圓美術館中庭,歡迎民眾帶著家中長輩來到方圓美術館將他所認識的漚汪敘述出來或於圖像中寫下相關紀錄,並由志工團隊進行書面紀錄與訪談。「大伙來說古」四場次活動分別於5月11日、12日、18日下午1時至4時在方圓美術館舉行,其中 5月19日下午1時至4時在清湄宮廟埕,特別舉辦小型展覽,希冀能喚起鄉親對於歷史紀錄的回憶,豐富文資庫內涵,將軍的文化傳承得以延續。

將軍區長洪聰發表示,活動蒐集之資料與影像檔案整理完成後,將於108年6月1日至108年6月30日於方圓美術館舉辦「漚汪風華」文史展,並於網路社群與方圓美術館官網發表,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將軍的文化傳承 西甲清湄宮廟埕5/19上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