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水保局輔導里山案例 今(24)日再登IPSI國際網

文字-A A +A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所輔導之里山案例分享,繼106年新北市三芝區共榮社區案例登上IPSI網站,今(24)日臺東縣東河鄉尚德社區再上IPSI,耀上國際網站。

https://satoyama-initiative.org/taking-care-of-the-elderly-as-the-core-of-rural-transformation-in-shangde-community-taitung-taiwan/?fbclid=IwAR3fQbVGrXY4UovoFFGusK0rh3IHgInOfB0dhgg7DW51NGDq7A6emHuEnu0

 自106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加入IPSI,積極推動里山倡議,重建並回覆社會-生態的生產地景(SEPL)106年發表之共榮社區案例廣獲國際認同首登IPSI網,本(108)年尚德社區里山案例分享(Case study)再受關注,並於今(24)日刊登IPSI網站。

臺灣臺東尚德社區以關懷社區高齡者為起點,以照顧老年人為農村改造的核心,提供高齡勞動力發揮空間,建立老人照護關懷系統及環境友善香草種植模式,並促進社區各年齡層之間鏈結,持續促進友善耕作面積、提高社區收入,進而維護並重建社會-生態的生產地景(SEPL)

一般大眾對IPSI一詞比較陌生,意思是指聯合國「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The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for the Satoyama Initiative,簡稱IPSI),即國際間維護農業生產地景與生物多樣性的重要組織 ,自2010年由聯合國大學高等研究所(UNU-IAS)與日本環境省所共同啟動至今,已210個來自同層級和部門的國家和地方政府機構、非政府組織和公民團體、原住民和在地社區、學術、教育和研究機構、企業和私部門、聯合國或其他國際組織等。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106622日正式加入IPSI,是我國第三個加入IPSI的政府單位。期盼未來有更多機會透過IPSI國際平台與其他國家分享交流,一方面可借鏡他國經驗,另一方面,也分享我們的農村再生經驗給其他會員,對全世界的農村發展和生物多樣性維護做出貢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08

農村阿妹

加入時間: 2016.07.08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農委會水保局輔導里山案例 今(24)日再登IPSI國際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