吱吱怎麼辦?onTV

嵌入:
文字-A A +A

OB:

位在高雄市附近的柴山,近年來因為大量的開採,導致獼猴的棲息地受到破壞,

因此發生了獼猴與人類之間的衝突與誤會。

民眾:

開學第一天我就被猴子搶了,原本我就在走走走,後面就突然有人抓我。

我以為是我室友,結果轉過去沒有人,結果往下一看,

哇!兩隻猴子,就被搶了,然後感想就是很驚嚇,然後後來對猴子有陰影。

OB:

為了減少上述的情況的發生,因此請來了台灣獼猴協會秘書長來為我們解答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 林美吟秘書長:

那其實像獼猴張嘴威嚇你或是你覺得他對你感覺在情緒比較不穩定的時候,

你其實只要把嘴巴閉上,避免牙齒露出來。因為牙齒對他們來說是比較威脅性的武器。

那你把牙齒嘴巴閉上,然後眼神不要跟他對視,他們其實不會對你們怎麼樣。

那再來的話就是其實食物外露的部分,其實你基本上食物不要露出來,不要提塑膠袋再有彌猴出沒的地方,它們不會對你有太過於有近距離的攻擊行為。

再來就如果它去拉扯你的包包或者是跳到你的身上的時候,其實你也不用撥弄他或是作勢要把它攻擊下來,都不用,其實你就抱緊你的包包拉鍊拉好,然後往前走一段距離,他就會自動離開了。

不需要去做刻意的驅趕或挑興攻擊,這樣子。

民眾:

像我記得有一次小時候來壽山,然後就是我就不懂。

看到猴子就誒...好好玩,然後他就抓我頭髮,還好那時候有大人。

OB:

因為民眾對於台灣獼猴的不了解,導致獼猴在形象上一直無法改變。

台灣獼猴在近年來除了面臨棲息地破碎化之外,在今年將其從保育類動物除名,因而引發後續許多的問題。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 林美吟秘書長:

人為攻擊的狀態跟人類私養的問題都變多了

一開始會因為人對他的不了解,那平凡的衝突產生大家對他的印象很差,所以攻擊的事件就會變多。

那目前為止私養的狀態是非常氾濫的,在今年一月份移除保育類,至今我每個月都接到有民眾私養的訊息,然後有民眾私養的照片,甚至有販賣小獼猴的情況發生。

OB:

在此呼籲大眾,應好好保護台灣獼猴以免其滅絕

(公民記者 鄭至娟高雄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6.13

candy鄭

加入時間: 2019.06.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8

走過百年文化

2019-07-22
瀏覽:
1,690
推:
2
回應:
0
2:04

浮萍?水草?藍綠藻?傻傻搞不「清」

2019-07-09
瀏覽:
3,649
推:
2
回應:
0

吱吱怎麼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