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財」好管家-沛恩兒童理財營

嵌入:
文字-A A +A

旁白

616幸福工作站,是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兒少關懷據點。

源自於現在以司法服務為主的,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協會早期在做更生少年關懷,現在則以社區的兒少相關服務與社區預防工作為主。

今年暑假,協會舉辦了沛恩兒童理財營,邀請社區中的國小學童與家長共同參與。

在營隊中,孩子們使用「天財幣」來做交易,中午的午餐、下午的點心都需要自己支付,希望藉此使孩子們懂得適當分配與管理財務。

此套課程是由北門聖教會的牧師與師母合力製成,並經由沛恩堂的師母帶入616幸福工作站。

營隊中以戲劇、遊戲、分組討論、上台發表等方式,傳達正確的理財觀念。

在歡樂中學習,成效也更顯而易見。

 

訪問

社工督導 宣如

那理財營其實是因為我們有考量到,這一區的家長還是會受到升學壓力的影響,他們會很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學科上面主科上面有很大很大的學習,所以我們其實在推很多兒少服務上面會有困難,因為他們可能在優先順序上不會把它放這麼前面,但是我們其實一直不斷的跟家長溝通說,其實在學習主科之前,更重要的學習是他的主動積極態度,一旦他的學習態度被建立起來,他其實是可以更主動的去學習各個領域,包含很多因素,那那個東西才是他能夠真正去找到他的興趣,然後跟他想要發展的路,所以我們也在這個過程中跟家長去談,那理財這個部分其實也是回到這邊的家庭當中,他們可能會覺得這個東西對孩子未來是有幫助的,然後或多或少還是跟他們的主科學習有相關性,所以我們也會藉由去了解社區當中家庭他們家長期待的是什麼,然後我們在當中會希望培養孩子們的品格,還有就是他們溝通之間樹立一些正向跟成熟的價值觀。

 

營隊學生

學到一些商人廣告的手法,還有信用卡或是一些要讓自己賺錢的手段,然後也知道怎麼樣可以仔細的記帳。

 

營隊學生

我們學到怎樣管理錢。

讓我們懂得怎麼理財,不會亂花錢。

 

隊輔 Fei Fei

印象最深刻,其實就剛剛結業式的時候,我就還滿意外我們這組的成員,她有拿到兩包餅乾,一般以為說自己小時候就會想說,我要全部都吃光,可是她居然願意分給另外一組可能沒有拿到餅乾的,然後也分享出去給別人,所以其實小朋友他們的分享他們的學習是相當豐富的,有時候他們真的是我們的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6.07

珂雨

加入時間: 2019.06.07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10

用愛補上缺口-安置與教育

2019-08-03
瀏覽:
4,094
推:
566
回應:
0
6:10

家的溫度-浪人食堂

2019-07-14
瀏覽:
2,257
推:
56
回應:
0
2:41

FUN暑假-暑期排球營

2019-07-07
瀏覽:
2,705
推:
8
回應:
0

天「財」好管家-沛恩兒童理財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