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秘密—如何取得公關人才的入門票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最近,就讀於某大學語文專業和電腦專業的JessicaAlan都面臨著職業選擇的困惑。很早她們就都對公關行業?生了濃厚的興趣:衣著時尚亮麗,手提筆記本電腦,對客戶侃侃而談,展示全新的公關廣告構思和創意,幫助客戶推廣?品和品牌,構建公司形象。但殘酷的現實是,想進入公關領域卻苦無實戰經驗想站上專業公關舞台卻也無專業證明,越來越多的畢業生和其他求職者想要涉足這個行業。但他們都面臨著一個問題:作為一名公關從業人員需要接觸什?工作,又需要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有人認為“公關就是陪客戶吃飯喝酒”,或者“公關就是寫稿發稿,開開記者者者會”。其實不然,公關可以細分為很多種,如企業公關、媒體公關、危機公關等等。企業公關主要在為企業樹立品牌形象,提升企業知名度;媒體公關則是日常與媒體維持良好關係的同時,並進行檢測、評估的重要角色;危機公關則是基於突發性負面事件進行企業形象維護和挽救進行的一系列措施。

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關專業人才,以下四點能力是必備不可少的:首先是表達能力。作為一名公關從業人員,每天都要和不同人員進行交流溝通,如何有效向客戶闡述你的意見、如何與媒體建立良好的關係、如何將客戶需求清楚準確的傳達到其他人員,這些都是公關人員面對的現實需求。流暢的表達能力無疑是成為一名優秀公關人員的入行證書。作與公關行業密不可分的一些工作內容,撰寫公關稿件、專案提案以及日常與客戶、媒體和第三方的往來聯繫都是公關行業中重要的“功課”,需要具有良好的書面表達能力,才能完整清晰的表達,抓住重點和核心內容進行分析。 其次,管理能力。公關人員的“管理能力指數”體現在他對公關活動的管理和進度掌控能力,體現在他對目標媒體群的管理效果,更體現在他對客戶的經營管理能力上;再來則是應變能力,公關活動千變萬化,時有意外發生,具備在第一時間迅速作出反應並且採取正確行動的應變能力,是對公關從業人員的基本要求。尤其在企業信用危機等狀況發生時,良好的應變能力能夠大大降低對企業形象的危害。

很多人認為公關和“創意”無關,其實公關行業也需要創新能力。如何以更新的角度撰寫新聞稿件,如何製造趣味公關活動來吸引更多人的注意,都是對公關從業人員“創新”能力的考驗。在WEB2.0時代,公關從業人員需要更多的“創意性”來豐富和加深公關的影響力。 近年來由於公關行業正在逐漸地滲透和擴大到其他領域,專業公關人員必需不斷涉獵其他領域內容,例如對於專職政府公關的從業人員來說,就需要擁有深厚的政府背景關係。所以公關行業對人員的要求也變得更多,超過半數的公關從業人員都認為公關需要多種技能。

為培訓職場專業公關人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特與國內前三大公關集團—先勢傳播集團合作,將公關公司訓練專業人才的秘訣大公開!提供內部最頂尖的公關行銷團隊講師,並邀請業界實務經驗豐富之資深媒體專家,分享公關及媒體操作的致勝秘訣,讓學員快速掌握公關策略思考方向,吸取成功經驗來激發創意想法,並以實際案例為教案分享,搭配模擬演練更能快速吸收,快速打造嫻熟公關操作的專業人才!

完成修業並通過考試之學員,將同步獲得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頒發之證照與先勢傳播集團之公關人才結業證書,不但是上班族進入公關產業的敲門磚,同時也是取得進入公關產業的入門票,您即開啟就業新契機。表現優異之學員,可優先前往先勢傳播集團觀摩實際的公關活動操作,四週密集培訓及實戰演練,讓您成為職場最具競爭力的公關專業人才!熱門課程請勿錯過,相關課程訊息請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http://www.hr.org.tw/,或電洽服務專線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你所不知道的秘密—如何取得公關人才的入門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