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就職週年展現施政亮點 謝典林大讚認真想做事的縣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就職滿1週年,2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彰化正在改變」向鄉親報告施政記者會,細數1年來彰化縣在醫療交通、教育環保、經濟農業、觀光文化共4大施政面向改變,創意再生。王惠美說謝謝鄉親的牽成,自就職彰化縣長,許下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縣政願景,上任後她每天早出晚歸,跟時間賽跑,希望認真做來還,同時要感謝人生中的貴人謝式穀前議長,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王惠美,隨即向與會鄉親做施政報告。

王惠美表示,記得去年縣長選舉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警告彰化縣是下一個破產的縣市,進來縣府之後,她先請財政處盤整縣庫,雖然財政困難,但是她認為「沒錢不是不花錢,而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要求縣府同仁要放下本位主義,凝聚團隊力量,辦理活動發揮創意,打造亮點,將資源運用極大化。這一年下來雖然很辛苦,但是縣府全體同仁齊心努力,彰化前進的腳步,沒有放慢!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表示,記得去年剛就職時,縣長來辦公室拜訪他,他問縣長未來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縣長回答他要「翻轉彰化」,由此可知,我們縣長是位懷有天真浪漫少女心的縣長,是真的有心認真想做事的縣長。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表示,王惠美是他20幾年老朋友,發現她具備獨特四種力量,不僅有毅力、魄力、能力、耐力的特質,因此上任一年來,就已陸續展現政府施政亮點,相信未來可以為彰化帶來更多的福氣,為彰化縣民帶來更多的幸福。

王惠美說,膨風水蛙刣無肉,她不會打腫臉充胖子,財政困難,她選擇放棄台灣燈會主辦權、修正重陽禮金發放方式、嚴格要求縣府各局處竭力撙節開支,控管人事費支出。當然她知道做這些決定,各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聲音,施政滿意度當然也不會太好看,不過她還贏韓國瑜、柯文哲等直轄市長。

王惠美說,相信土壤豐沃才能種出盛開的花朵,透過第一年打底深耕,重振財政紀律,調整體質,明確設定施政優先順序,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我們堅持踏實邁出每一步,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真的要謝謝整體縣府團隊很辛苦。

在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進行「《施政用心、人民有感》全國縣市施政滿意度調查」,彰化縣在「醫療衛生」及「交通」項目超過8成滿意度,表現名列前茅獲得金獎肯定,回顧108年惠美帶領縣政團隊共推出21個全國首創,局處業務推動獲中央首獎肯定已有37項。王惠美說,我們沒有花招與口水只有負責的心與務實做事的態度,謝謝鄉親透過各種管道給她的意見與指教,縣府團隊會虛心受教,一起為彰化的好、彰化的美、彰化的進步一起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26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22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14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71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104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35
推:
3
回應:
0

王惠美就職週年展現施政亮點 謝典林大讚認真想做事的縣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