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福寧宮集信眾善心 捐贈員林市公所消毒車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響應公益、造福社會大眾、弘揚媽祖護國庇民精神及防範疫情所需,員林市福寧宮捐贈員林市公所一輛消毒車,今(17)日上午於員林市公所大門口舉行授車儀式,由員林市長游振雄代表受贈,未來將配置於清潔隊以增進員林市的緊急消毒能力,用於各國中小學校、公共場所等防疫、病蟲害防治、殺菌消毒等工作。

游振雄表示,福寧宮管理委員會體認市公所清潔隊長期致力環境清潔,維護市容、提昇市民生活品質,為民服務,不遺餘力,感謝福寧宮主委林獻鐘、總幹事賴東位(亦是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及信眾大力支持,集合信眾四方善款,回饋社會,捐贈消毒車,協助公所維護環境,令人感佩。

福寧宮總幹事賴東位表示,福寧宮歷年來共捐出2輛車給員林市公所,一輛高空作業車、一輛消毒車,在社會公益活動上奉獻良多。今年元宵節時,游市長到福寧宮參加祈安植福禮斗法會,談到福寧宮約莫十年前捐贈公所的高空作業車逐漸老舊,希望能再爭取一輛高空作業車,當場允諾捐贈,隨後游市長考量疫情與全市消毒的迫切需要,過去清潔隊以回收車作為消毒車使用,確實不方便,隨即再向主委們爭取一輛消毒車。

福寧宮主委林獻鐘表示,原本每年福寧宮農曆3月23日都會熱鬧恭祝媽祖聖誕千秋,席開百桌,今年因疫情影響而停辦,福寧宮決定將經費轉做公益,在本月先將消毒車贈給員林市公所,協助政府照顧大眾。

游振雄指出,為因應新冠肺炎,擴大防疫工作,員林市公所啟動防護消毒作業,首先員林市清潔隊在開學前已將公立高中職、國中小校園消毒及陸續完成公共區域消毒,讓師生及民眾能有安全的環境,接下來委外進行全市41里消毒工作,預定自3月23日開始。

游振雄說,全市環境消毒是每年例行工作,也呼籲民眾一起動手做,全市防疫動起來,民眾可以利用稀釋的漂白水做好居家消毒、保持與人約1公尺的適當距離、密閉空間及進出醫院佩戴口罩,希望市民動手來讓家中更潔淨、更清潔,避免疫情的擴大,透過宣導讓民眾一起進行環保清潔工作,確保自己的健康安全。

員林市公所清潔隊隊長黃吉城表示,一般民眾居家防疫消毒,可依市售漂白水(濃度5%) 1:100的比例稀釋,即10 cc的漂白水與1,000 cc的水做調配,以稀釋50倍、濃度1,000ppm的漂白水加強殺菌,主要目的為降低民眾戶外活動接觸之風險,徹底落實防疫工作。

游振雄最後呼籲消毒過後還不能鬆懈,應持續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並提醒民眾如有身體不適或感冒症狀需立即戴口罩並儘速就醫,且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一起為員林市建立最堅強的疫情防護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員林福寧宮集信眾善心 捐贈員林市公所消毒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