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攜手四高中辦展 帶動彰化藝文環境發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帶動彰化藝文環境發展,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與大明高中、竹山高中、員林高中、彰化藝術高中,即日起至5月10日,在員林演藝廳展覽廳舉辦「激盪˙漣漪──2020創作夢想集合展」,展出49件作品,藉由不同創作表現與媒材運用的作品相互對話,產生漣漪般的效應,激盪出更多藝術文化的火花。

大葉大學造藝系大四生黃珮瑄(右)把環島回憶變成漆藝作品寶島台灣,廖秀玲主任(左)也說讚

大葉大學造藝系副教授吉田敦展出木雕作品「冬眠」,吉田敦老師表示,作品中的少女象徵我們的下一代,外圍鐵片的圓弧代表時空膠囊,因為世界環境汙染嚴重,人類不得不進入冬眠狀態,等汙染消失才能從時空膠囊出來,希望透過這件作品,提醒大家要守護環境,為下一代留下好的生存環境。

大葉大學造藝系副教授吉田敦展出木雕作品冬眠

造藝系四年級學生黃珮瑄把環島的美好回憶,變成漆藝創作「寶島台灣」,每個手機包上都有不同的美景。黃珮瑄說,環島看到台灣各地的風景,她把當下的感受跟印象深刻的事物當成創作元素,比如:三貂角燈塔圍著窗簾,她畫上窗簾的形象,並讓窗簾撥開一個縫,可看到美麗的星空。

大葉大學造藝系李景賀石雕作品「消化不掉的食物」,用海龜咬塑膠袋提醒不要亂丟垃圾

大三生李景賀的石雕作品「消化不掉的食物」,藉由海龜咬著塑膠袋,提醒大家亂丟垃圾的後遺症。大四生王乙馨的陶藝作品「囚」,安排人坐在圓框裡,象徵生活裡無形的框架,每個人都容易受到想法或旁人情緒的限制。大四生陳韋臻的金工創作「夢裡的他們」則從情感出發,把朋友的特質具象化。

大葉大學造藝系與大明高中、竹山高中、員林高中、彰化藝術高中在員林演藝廳展覽(右五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李碧瑤)

造藝系主任廖秀玲指出,去年師生赴泰國清邁參加四國聯展,看到泰國清邁皇家大學扮演當地領頭羊的角色,帶動當地藝文環境發展,促使她思考大學可以為在地做什麼,因此今年特別邀請有美術班的策略聯盟學校大明高中、竹山高中、員林高中、彰化藝術高中,共同在員林演藝廳開展,展出大學老師、大學生與高中生的創作,一方面透過作品的激盪,為地方藝術帶來漣漪,另一方面為明年造藝系吉田敦老師即將策畫的四國聯展暖身。

大葉大學攜手高中,在員林演藝廳舉辦創作夢想集合展

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李碧瑤說,大葉大學是彰化相當優質的學府,更是在地學校的堅持後盾,長期發揮大手牽小手的精神,支援高中多元課程,感謝大葉造藝系邀請美術班學生共同參展,不只是提供學生展演舞台,也讓學生透過觀摩其他人的創作,激發更多靈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大葉攜手四高中辦展 帶動彰化藝文環境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