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樂齡防疫新生活 杜絕病毒彩繪幸福人生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樂齡防疫新生活  杜絕病毒彩繪幸福人生

   高苑科技大學積極實踐大學社會責任,關懷在地多元文化,連結地方創生,近年來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高教深耕計畫的補助,辦理樂齡大學社團,讓退休的長者學習,學員的生活重心放在校園生活,除了學習也能交朋友,對身心健康都有顯著的幫助。尤其開設的國畫彩繪班已連續開班五年,每期報名樂齡學員非常踴躍。但自今年一月中開始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延後開班授課,長輩防疫在家無法出門參加社交活動,一直期待疫情緩和可以跟林淑華老師學國畫。高苑科大防疫小組會議決定在5月中旬,開辦樂齡大學彩繪班社團,配合防疫指引課程於5月到8月上課,每次上課全程戴口罩以20人為限。

    圖資中心簡文敏主任提到成立樂齡大學彩繪社團,主要是讓樂齡大學學員可以在退休後擁有充實的人生規劃及終身學習的觀念,且有服務貢獻的動力。進而融入圖資中心各項藝文活動推廣,擴增高齡長者學習機會,有助於發揮高齡人力價值。近年來高苑科大辦理校園多元文化體驗、外籍生認識在地文化活動,皆由彩繪社團學員參與規劃執行,其成效帶領高齡者重新找尋自我,以改善人際關係。

  高苑科技大學校長趙必孝博士指出,學校師生近五千人,三十餘年來已培養數萬名優質的人才投入產業界,並廣獲企業經理人的肯定。近年來積極深耕在地場域,對焦在地關懷、產業鏈結、永續環境與長期照護,以及其他重要社會實踐面向。高苑科大樂齡大學辦的有聲有色,圖資中心延續終身學習成立彩繪社團,可以讓精彩的第三人生在高苑科大校園歡樂度過,也是在高齡社會學校實踐「社會責任」最佳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樂齡防疫新生活 杜絕病毒彩繪幸福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