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凡 :公車司機

嵌入:
文字-A A +A

前腳才剛踩剎車,後腳又開始向前推進,這,是公車裡常見的生態。而日常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公車司機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

公車司機陳先生:「從小就很喜歡這種大型車,這樣看起來都超帥的,每個型都不一樣。所以長大之後想要入這一行當公車司機。」

他,是陳先生,為了維持家計,一趟又一趟重複著每天的生活。而這些需要負擔的一切往往都超乎他想像之外。

公車司機陳先生:「精神方面是一定要睡飽啦;身體方面是因為可能生活不正常之類的,可能沒有辦法準時吃三餐,有時候可能要拖到下班以後,才會吃晚餐。然後怕客人上下車的時候走車門的樓梯會跌倒之類的,有載到行動不方便的老人的時候,感覺超緊張的,莫名其妙地壓力就特別特別的大。之前我以為說當大型車司機是多麼剪單多麼榮役的,結果進去開之後才發現,不是那麼容易也不是那麼簡單。」 

為了維持乘車良好品質,司機們在出車前不只需要做好安全檢查,在乘客下車後,他們往往也需要留下來進行車輛打掃作業,確認客人是否遺留物品在車上。而最讓司機擔心的莫過於行車時乘客的安全。

公車司機陳先生:「開這種大型車啊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精神。然後行駛要瞻前顧後,畢竟我們車很大台呀,死角很多,所以一定要花一些精神去看大型車左右的四角。尤其這幾天遇到的就是,出太陽啊一些雙摩托車的騎士都會在等紅燈停靠你旁邊時,離你超近,不然就是會去鑽那個公車縫,真的是讓我捏一把冷汗。」

不如外界想像的簡單,公車司機也有一門學問。有時遇上態度惡劣的客人他卻選擇忍氣吞聲,笑著替客人服務,凡事以和為貴便是陳先生最大的信念。

公民記者 鍾錦慧 基隆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06

Gin0302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來去市集 「有趣」市集

2020-07-20
瀏覽:
1,650
推:
167
回應:
0
2:26

意外頻傳下 外送員的隱憂

2020-07-14
瀏覽:
1,896
推:
1
回應:
0

平凡中的不凡 :公車司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