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齊聚 一同認識在地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廖翊均 新北報導

  生動的解說、有趣的體驗活動,吸引了民眾前來共襄盛舉,這裡是位於蘆洲李宅的生活中的百工文化市集,現場有來自三重蘆洲地區不同行業的勞動者擺攤,各個熱情地介紹自己的看家本領,師傅甚至拿起工具來場實際演示,讓地方民眾對日常中常接觸的產業,有更深的認識。

  蘆荻社區中心執行長 莊妙慈:「所以我們今天的市集名稱是勞動百工文化市集,我們希望呢大家從一種文化的角度去認識我們生活中的各行各業,我們其實有很多,不一定說傳統技藝才叫做文化,我們生活中有那麼多的各行各業,其實都可以用文化的視角來看。」

  現場也劃分為四個區塊,從古早味美食、傳統技藝到現代的多元產業,以及見證過經濟起飛的各號人物,都擺出了他們的產品或者是生財工具來展示,每個攤位旁邊也都擺放看板,敘述了這些人物打拼的軌跡,更特別的是現在年輕人較少見的各項童玩或技藝這裡也看的到,過去的傳統產業如今變得新奇,也引起民眾好奇的目光。

  民眾:「就是有滿多師傅,或是怎麼講老闆,會幫我們介紹得更詳細,就是平常這些很日常的東西,你可能會因為太日常了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今天師父講了很多很專業。會覺得原來有這麼多的,就是他有他的工作的方法跟很多的細節,是平常不會刻意知道的。」

  這次的文化市集不僅重現了過去的技藝,也讓民眾看到了這些小人物背後的故事,除了讓在地人更了解地方歷史之外,主辦單位也歡迎外地的民眾參與,接觸三蘆地區豐富的文化,期望大家透過不一樣的角度重新認識三重蘆洲地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7.06

立嶼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

《後來的我們》 看見改變的可能

2020-07-21
瀏覽:
1,418
推:
21
回應:
0
2:21

寓教於樂 人權結合親子同樂會

2020-07-14
瀏覽:
1,590
推:
6
回應:
0

百工齊聚 一同認識在地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