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芒果冰 家的味道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在地芒果冰 家的味道

【公民記者 呂佳蓁 台南採訪報導】

炎熱的夏日,正是吃冰消暑的好時機。香氣迷人的醬汁糖水配上金黃色的自家芒果,這一碗香甜的芒果冰,其實不只是冰,還帶了濃濃的「家的味道」。  

進益哥原本是位建築工程師,但從小生長於種植芒果家庭的他,對於芒果的品質有一定的堅持。   

進益哥:「這一種芒果,叫做玉文芒果。」 

因此,他決定打造一間屬於自家的芒果冰店,做好品質的控管。

進益哥:「上次帶朋友去吃的芒果冰,我覺得好像感覺,怎麼沒有達到我們自己本身的要求,有一些很酸,有一些可能還不夠熟就被採收下來。芒果本身其實,它應該也不需要附加一些調味料,或是塑化劑,其實芒果如果你正常採收的話,應該都蠻香甜的。我們就是要把,把關做的好,讓客人滿意,讓客人覺得我們的東西是OK的。」

而身為妻子的秀芬姐也決定支持丈夫的理想,擔任店長,負責店內的一切事物。

狹窄的空間裡,熱氣瀰漫空中,秀芬姐正在一步步熬煮糖水。   

秀芬姐:「這就叫做炒糖,這就是古早味的糖水。」

香濃的糖水是芒果冰的精神指標,儘管開店了一天,已經疲憊不堪,秀芬姐依然堅持自己親手熬煮。

秀芬姐:「自己做的東西,比較有把握也比較放心。」

認真地擺盤,製做飲料,她是進益哥的大女兒婉萍,因為體諒父母親的辛苦,選擇在假日回來幫忙。

女兒 陳婉萍:「因為其實從小這樣子在店裡工作,現在出去外面工作之後,其實會感受到爸媽的辛苦,所以假日的時候,還是會選擇回來幫家裡。」

進益哥的母親,默默坐在角落,細膩的削著芒果,儘管已經有了一定的歲數,她仍願意以行動支持兒子的理想。

母親 陳鶯:「我兒子我媳婦開這間店,穩定穩定的,星期六星期日人比較多,我來幫忙削芒果。」

看著這一個個吃完芒果冰的幸福笑容,進益哥心中的小小理想,終於實現了。有了一家人的支持,讓芒果冰不再只是冰,而是充滿愛的,家的味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20.07.20

呂佳蓁

加入時間: 2020.07.20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8

教室之外 土地文化的守護者

2021-03-03
瀏覽:
1,809
推:
2
回應:
0
3:50

教室之外 土地文化的守護者

2020-08-24
瀏覽:
2,617
推:
227
回應:
0
2:46

VR遊戲體驗 引領社會潮流

2020-08-12
瀏覽:
2,904
推:
263
回應:
0

在地芒果冰 家的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