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推廣越南文化 攜手新住民手作療癒果凍花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推廣越南文化   攜手新住民手作療癒果凍花

  

   高苑科大多元文化閱讀推廣活動辦理結合在地食材,邀請越南新住民潘羽姍老師指導創作可以吃的藝術品果凍花。有人形容就像在水中盛開的花朵一般,帶著透明質感的果凍中有著各式花朵,每個顏色皆是不同口味,且以天然食材萃取調色創作,透過學習也能開出美麗花朵。

   潘羽姍老師提到在越南大為流行的果凍花文化,隨著越南新住民引入台灣。當初嫁到台灣開始因為語言不通,整天待在家裡,看不到自己的價值。想到南部盛產水果,可以從食開始,拉近新住民與臺灣這塊土地的距離。果凍花是兼顧視覺、味覺與健康的甜點,顏料都取自天然食品,如火龍果、蝶豆花、椰漿等,不添加人工色素,可以放心食用。學員看到老師用針筒把天然色素紅的、黃的、紫的,不同顏色注入到果凍裡。利用不同的花瓣針頭、角度,果凍裡就盛開了一朵朵,鮮豔雅致的蓮花,也應景讓學員認識越南國花與越南國慶日。

   圖資中心簡文敏主任提到圖書館執行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社會責任計畫,藉由果凍花的食材可以在學習過程中認識越南飲食文化,讓異國文化融入在地食材,創作出賞心悅目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也可以透過美食相關體驗活動,讓各族群藉由認識多元文化與欣賞文化差異,提升社區居民對新住民之融合及認同度,進而消融彼此的隔閡,創造更多的友善空間,形成一個平等和諧的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推廣越南文化 攜手新住民手作療癒果凍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