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手抄紙創作 營造樂齡安可人生舞台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手抄紙創作   營造樂齡安可人生舞台

    高苑科大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致力促進在地社區里民身心靈健康與終身學習,希望藉由圖書館團隊創新點子,豐富長者老後的人生,扮演社區長輩的學習柑仔店,推出我的「安可人生」系列活動。實踐方式邀請校內樂齡大學、在地社區里民長輩,勇敢嘗試年輕時還沒達成的夢想。或是將自己的經歷貢獻在社會上,提攜青年學子傳承人生經驗。就像是人生重新再來一次,體現退休不一樣的價值。

    首場邀請在地社區居民薛蕙禪老師指導手抄紙藝術創作,將民眾用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的「紙」為媒材發揮創意,結合環保取材大自然廢紙再利用元素,讓生活與藝術創意結合。薛蕙禪老師表示退休之後,卸下人生的責任與壓力,不再為五斗米折腰,終於可以開心做自己、享受新生活。平時是永安溼地生態導覽員,也加入社區圖書館故事媽媽,畢生最大的興趣即追求美的事物傳承手抄紙藝術。當天取材校園新鮮的大青葉子、五顏六色花朵打碎,將白報紙打成紙漿,學員用木條、紗網釘成手抄紙框(濾網),動手做出簡單又獨一無二的手抄紙。

   圖書館採編組長蔡慧珍老師提到營造安可人生的概念,來自人生舞台從退休開始,安可職涯不是夢。現今的樂齡長者因科技進步教育程度普遍提升,精彩的生活是找回被需要的感覺,再創造人生美好階段。高苑科大圖書館具有「五心」就是:同理心、耐心、關心、貼心、愛心,且免費提供空間、設備與圖書資源。配合目前已招收進修推廣部樂齡學位生,量身訂做專屬樂齡學程,鼓勵快樂學習樂活人生。期待退休後精彩的第三人生在高苑科大校園歡樂度過,也是在高齡社會學校實踐「社會責任」最佳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手抄紙創作 營造樂齡安可人生舞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