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慶中秋 印尼安克隆音樂浪漫登場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慶中秋  印尼安克隆音樂浪漫登場

    高苑科技大學辦學績效卓著,優良聲譽遠播海外,國際招生推動有成,境外生人數逐年遞增,校園處處可見國際生,隨著不斷交流融合,境外學子已經成為高苑大家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中秋節更是闔家團圓的節日,為了使離鄉背井的境外同學感受學校照顧學生的用心,體驗年節歡慶氣氛,並進而增進彼此間情誼,圖書館特別在中秋節當天舉辦印尼安克隆中秋音樂會。邀請「日央人兒世界樂團」黃筌琳老師與蔡秉君老師蒞校演奏,曲目有印尼在地民謠與大家所熟悉月亮主題的旋律。

    很多參加音樂會同學與師長第一次接觸印尼國寶竹樂安克隆,安克隆是源自印尼西爪哇的傳統竹製敲擊樂器,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無形文化資產。黃筌琳老師曾經在印尼交換一年學習安克隆竹樂,喜歡印尼「日惹」古文明遺跡與竹樂,深受傳統華麗的爪哇文化影響。回台後長期關心印尼新住民在台灣相關議題,目前有成立印尼新住民安格隆樂團,傳承姊妹們家鄉記憶推廣多元文化。

    參加中秋音樂會的印尼同學艾沙迪表示,在印尼穆斯林沒有過中秋節習俗,但是在學校節慶活動中可以看到母國音樂表演很感動。台灣同學也分享體驗安克隆音樂很新鮮,很難想像按照樂曲的音調,和聲而分別演奏,此起彼伏,忽行忽止,饒有風趣。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非常重視校園多元文化推廣,表示在中秋午後欣賞輕快又深具異國風采的竹樂,讓全校師生看見東南亞多變而豐富的文化與歷史之美。尤其現今國際化已成為台灣高等教育的主流,高苑科大積極推動國際化並加強國際交流,吸引大批境外生前來就學。全校師生都以滿滿的熱情來接待及協助境外生,讓他們可以專心在台灣學習。期待透過校園多元文化交流也可以激勵台灣同學主動學習,提升國際移動力與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慶中秋 印尼安克隆音樂浪漫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