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青銀共食 品味舌尖上的東南亞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青銀共食   品味舌尖上的東南亞

     高苑科大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推出「多元文化下的東南亞」系列活動,藉由影視史學博雅通識課程,期望打破傳統教學模式,透過活潑的文化課程設計,加上多元的體驗活動,除能認識東南亞各國不同的文化及多元價值,也能經由這些文化情境學習達到跨文化、跨族群與跨世代互動學習經驗。

     第一場「柚見幸福午餐共食」課程設計融入校園越南生、印尼生、台灣同學選定當季東南亞盛產的柚子,邀請新住民與社區樂齡爺奶共同創作出屬於自己家鄉味的柚子大餐。這些料理的背後蘊含著國家的特色與歷史發展的軌跡,透過柚子美食料理讓大家可以感受一場東南亞的味蕾旅行。當天準備的調味醬有魚露、辣椒、香菜、蒜頭、花生、金桔與檸檬等香料,提到東南亞獨特食材,增添料理香氣與鹹、鮮味的魚露即是其一。

     越南新住民說到自己家鄉的魚露色澤清澈鮮甜是越南料理的靈魂;印尼同學毛莉娜想到家鄉媽媽的拿手菜就有魚露的鮮味;社區爺奶也分享自己品嘗巷口東南亞美食的酸甜滋味。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提到「飲食」是探索異地文化的敲門磚,每一道料理背後,皆蘊含著當地飲食習慣。透過餐桌上的味蕾經驗,從「食」開始貼近東南亞當地的文化風景。課程中將食材搬到課堂上,現場讓不同族群、文化與年齡層的學員說自己的家鄉故事,可以讓文化融合在舌尖上。進而深化校園成為一個真正具有多元族群文化包容,和諧共榮的築夢之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青銀共食 品味舌尖上的東南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