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花現東南亞」彩繪成果展 實踐幸福第三人生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花現東南亞」彩繪成果展  實踐幸福第三人生

    高苑科大圖資中心透過高教深耕計畫,與地方鏈結建構「幸福銀髮生活圈」,營造北高雄青銀共伴、跨文化、跨世代同樂的終身學習園地,為社區注入新能量。本次成果即是展出彩繪班學員作品「花現東南亞」成果展,學員將東南亞國花如蓮花、阿勃勒、扶桑..等各國花卉融入國畫,多件鮮豔細緻的山水花鳥等作品主題。不僅讓前來參觀的師生連連讚嘆,學員也成就感滿滿,對於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

    國畫指導林淑華老師提到繪畫,是潛植於人們身體的一種能力,當你提起筆畫下的一瞬間,收藏在心中的繪畫種子便開始發芽。彩繪班學員年紀大多與她相仿,大家成為亦師亦友的好感情維繫六年,一同享受作畫的樂趣。甚至有學員每周帶著高齡九十歲媽媽來上國畫課,讓老老照護成為生活的樂趣且有舒壓效果。學員美月姐分享外面風景美麗卻不能帶回家欣賞,能用自己最熟悉的畫筆,將美麗的景色紀錄下來是快樂的事。

    高苑科大圖資中心採編組蔡慧珍組長表示邁入樂齡階段,非常適合藝術生活,藝術領域所帶來的創意及刺激,可以豐富老年人生活。彩繪課程已開辦六年,慢慢形成一種陪伴關係,師生藉由學習繪畫互相參與了彼此的生命,「學員和課程一起變老」的分享故事一直是課堂上精采動人的畫面。學員也提到因為生病中斷課程,病好了之後又復課,同學們都好開心問候她這段日子是否安好,讓自己的第三人生感受身心靈關懷。

    高苑科大圖書館營造學習成為「在地安老」的動力,扮演社區長輩的學習柑仔店,設有樂齡大學並建置優質終身自主學習圖書館,免費開放讓銀髮族聽講座、欣賞藝文活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透過每年圖書館辦理彩繪成果展,學校與社區攜手讓第三人生,讓每個人都可以在此展開學習、豐富人生,陪伴彼此思考人生下半場的各種課題。促進健康老化活得更有尊嚴與價值,實踐幸福到老的樂齡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花現東南亞」彩繪成果展 實踐幸福第三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