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社區盡ㄧ份力─公眾募資

文字-A A +A

【丁中盛、蘇周鋐共同報導】雙溪保有大面積的原始生態環境,雖為北部但開發程度大為落後。本團隊在這裡找到了ㄧ群為了當地土地默默努力的小農們,他們認為世代變遷導致青年人口向外遷移,曾經此地的務農盛況隨著農友年紀增長逐漸衰退,一畝畝良田就這樣被世代埋沒,他們希望能將這一畝畝良田做規模復耕重建魚行里曾經的榮耀,但在沒有足夠資金及銷售渠道之下,他們實在難以執行。

 因此本團隊利用嘖嘖幕資平台為雙溪在地的小農們募集資金及計畫,利用一連串循序漸進的方式將魚行里的稻米推廣到市場上,經由嘖嘖平台在稻米尚未收割之前先做認購作業,募資資金也為農友們減輕不少成本壓力。本團隊也邀請了嘖嘖的行銷主任為我們說明公眾募資的流程規劃及重點摘要,讓團隊及農友們更進一步認識公眾募資及其運作過程,而後與農友們討論決定將復耕後的水田生長過程加以記錄,將這些生長過程加以統整後放置嘖嘖募資平台開放認購,而認購的項目不外乎就是這些復耕後所栽種出的稻米。

  本團隊也執行了食農教育、網路媒體的專訪與轉發、米磚包裝與設計過程,並放在嘖嘖募資平台的計畫上讓參與募資的人皆看到計畫。本團隊預計在一個月達到六萬元的募資金額,也很順利的在一個月達到募資金額且超過,而這些錢除了嘖嘖募資平台本身的20%以外,剩餘的將全數給小農們做米磚包裝與出貨的使用。本團隊希望能利用現代網絡世代的便利性及快速流通性讓更多人看見一群為了自己的家鄉而努力的小農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20

小小郭

加入時間: 2020.03.20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芝農民直銷站─造就雙贏的局面

2020-11-21
瀏覽:
1,489
推:
0
回應:
0

老梅送餐服務—重視獨居老人的議題

2020-11-20
瀏覽:
1,146
推:
0
回應:
0

為社區盡ㄧ份力─公眾募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