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宗教領袖會談:生命的價值、關懷本地?生

嵌入:
文字-A A +A

眾人在單國璽樞機主教親切地鼓勵、祝福下,衷心地期盼此宗教會談後,能開啟宗教與自然和平的對話。

 

        2010/5/1()上午在新竹縣峨眉湖天恩彌勒佛院舉辦了一場「單國璽樞機主教生命的價值專題演講暨峨眉宗教領袖高峰會談」。在專題演講中,單國璽樞機主教分享他罹患肺腺癌後的生命告別之旅,他認為他的人生最滿意的就是現在,在談及生命的價值時,單樞機認為,生命之謎的源頭在於愛,愛是生命的起源、真諦、歸宿,愛是解決人生一切問題的萬能鑰匙,而人生就是因為有愛,才能活出生命的色彩。        

        在峨眉宗教領袖高峰對談中,與會的宗教領袖分別針對各宗教對生命的價值關懷及如何加強合作關懷本地?生(人與大自然萬物)來進行討論。天恩彌勒佛院汪慈光院長認為生命的價值在於犧牲奉獻、幫助別人,他以世界一家的理想,期望未來能達到人和大自然和諧的世界;獅頭山勸化堂黃錦源董事長則從實務上弱勢的關懷、環境生態的認識,談及敬天與愛惜生命;玄奘大學釋昭慧法師則以將心比心,談及慈悲與眾生平等;楊安仁神父認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受到許多人的關注與支持,他也針對墮胎的問題,談及人如何看待胚胎的生命。        

        在現埸來賓的發問中,台灣生態學會蔡智豪秘書長特別針對「宗教與自然的和平」進行提問,他認為「愛的前題應是和平」,因為「愛」有可能讓另一方受傷,如台灣許多雄偉的廟宇林立山區,他們皆因「愛自然」而讓「自然受傷」。釋昭慧法師也認為,修道者若進入山林應以簡樸的方式修道,如此才能避免產生這樣的問題。 

        會談結束後,單國璽樞機主教與彭以凡神父、蔡智豪秘書長…等,一同參訪峨眉天主堂、獅頭山勸化堂,最後,眾人在單樞機親切地鼓勵、祝福下,衷心地期盼此宗教會談後,能開啟宗教與自然和平的對話

單國璽樞機主教生命的價值專題演講暨峨眉宗教領袖高峰會談。

單國璽樞機主教:愛是解決人生一切問題的萬能鑰匙。


親民技術學院校長劉紹文博士主持峨眉宗教領袖高峰會談。(左起楊安仁神父、汪慈光院長、單國璽樞機主教、劉紹文校長、黃錦源董事長、釋昭慧法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lark

敬啟者:請惠賜會後的大合照為禱!
clark0773@yahoo.com.tw

2

加入時間: 2010.02.28

生態人

加入時間: 2010.02.28
116則報導
38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峨眉宗教領袖會談:生命的價值、關懷本地?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