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寶華寺寒冬傳溫情 臘八粥撫慰高苑科大外籍生思鄉之情

文字-A A +A

佛光山寶華寺寒冬傳溫情  臘八粥撫慰高苑科大外籍生思鄉之情

    過去一年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成為全民首要任務。佛光山寶華寺在臘八佛陀成道日,特別贈送臘八粥與高苑科大師生共享祈福,希望新的一年「牛轉乾坤開鴻運」告別疫情。遠道而來的外籍生感受最為深刻,原本懷抱夢想來高苑科大就讀,歷經波折與隔離防疫才順利就學。學期結束原本可以回家鄉與家人團聚過年,也因全球疫情嚴峻只能留在台灣。

   佛光山寶華寺一期一會臘八粥,撫慰高苑科大異地遊子思鄉的心情。外籍生品嚐一大早佛光山志工清晨開始備料、烹煮熱騰騰的臘八粥,手拿星雲大師新春墨寶「 花開四季耕耘心田」,透過結緣的過程體會佛教施食濟人、常存善念與廣結善緣的道理。寶華寺覺來法師提到臘八粥的由來有其典故,這碗充滿法喜的佛粥可以溫暖大家的心靈,也希望大家吃平安,開智慧,結佛緣。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特別感謝佛光山寶華寺每年歲末臘八傳溫情活動,讓外籍生體驗佛陀助人濟世的精神。臘八粥是運用多種食材烹煮出來的美食,象徵著多元融合與協調的智慧。藉由佛光山的分享,讓遠道而來外籍生可以在高苑科大認識台灣最美的多元文化價值。同時將愛與關懷,傳遞到社會上每一個角落,讓世界更和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寶華寺寒冬傳溫情 臘八粥撫慰高苑科大外籍生思鄉之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