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捐贈那件事

文字-A A +A

        每個星期一和四下午,我都會到高雄流浪動物關懷協會當志工。在志工服務的期間,我時常看到善心人士們提著大包小包的物資要進行捐贈。這麼多的物品中,有一些是協會急需的物資,有些卻純脆是給協會增加處理垃圾的麻煩。那哪些物資是協會真正需要的呢?

        在詢問了長期在協會服務的大哥這個問題後,大哥告訴我除了一般人認為的飼料和罐頭外,其實協會最急需的物資是毛巾、浴巾和報紙。報紙是用來清理排泄物的,鋪在窩裡的毛巾和浴巾則常被狗兒們扯破,都屬於消耗品。

        接下來我問了大哥相反的問題:有沒有什麼不想要的物資?大哥的回答讓我感到相當意外。棉被、衣服和絨毛玩具是常被捐贈的物品,但這些東西其實非常不適合捐贈給流浪動物。因為精力和破壞力強大的牠們常會把這些東西扯破,四散的填充物不但會增加清理的麻煩,更會影響到浪浪們的健康。

        其實說到底,不管是要捐贈給哪個機構,都該在事前先做好功課,了解他們需要什麼,這樣才不會意外捐出「地雷物資」,好心反而做壞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3.14

黃柏勛

加入時間: 2021.03.14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動物?那就做點事吧。

2022-01-05
瀏覽:
2,024
推:
2
回應:
0

關於捐贈那件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