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推社區共讀站 玩桌遊共創安可人生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推社區共讀站   玩桌遊共創安可人生

   因應高齡社會,高苑科大圖書館推動「樂齡處方箋」,讓社區長輩透過參加圖書館活動,建立人際關係與社會連結,從而減緩退化並促進身心健康。首場邀請帶起「桌遊爺奶」風潮的靈魂人物黃子明老師蒞校指導桌遊,藉由多年來深耕樂齡健康促進,也巡迴全台培力社區志工與高齡指導員,希望在學校與社區「玩出社會影響力」。當天黃子明老師,透過不同種類的創意桌遊,刺激大腦的思考和激發創意思維,能從遊戲中獲得滿滿的正能量,也增加長輩們的互動性。

   來自社區的麗淑阿嬤剛開始很緊張,從來沒有玩過桌遊。經由桌遊師的引導,透過不同道具一步步進入桌遊迷人的世界。大家緊盯著桌上的道具,時不時傳來的歡呼與嘻笑聲,讓樂齡爺奶相當瘋狂。遊戲進行中常常可以看到大家有趣的一面,不管是為了想贏偷耍小心機,或是跟同伴合作闖關。輸了遊戲還會懊惱,贏了也會放聲大笑,真性情的模樣彷彿返老還童回到年輕時的自己。

   高苑科大圖資中心簡文敏主任提到桌遊近年來在臺灣非常盛行,是老少咸宜的益智遊戲。過去長者們常接觸的撲克牌、麻將其實就是桌遊的一種。但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桌遊,不只活化腦力,甚至也可以當成復健的道具,兼具身心靈照護的效果,非常適合樂齡長者多接觸。高苑科大辦理此次桌遊工作坊,主要是鼓勵社區長輩走進圖書館參加各項活動,讓圖書館成為他們的心靈療癒所,藉此協助樂齡族以健康的心態,營造老後的幸福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推社區共讀站 玩桌遊共創安可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