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轉職潮 複合型人才搶搶滾

文字-A A +A

 

新鮮人畢業求職季節來臨,每年6月同時也是職場上班族轉換跑道的年終轉職季節,職場景氣觸底反彈,許多企業解除人事凍結令,開始招募人才,甚至出現人力擴編需求。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觀察,目前職場上以複合型人才最搶手,擁有專業同時又能綜觀其他領域的管理人才,最符合企業所需。

 

職場冰河期消融,低迷已久的年中轉職潮,開始活絡了起來。林由敏表示,最近許多大型企業都有招募人力的需求,其中又以具有職場歷練的上班族最獲雇主青睞。以往只具單項專才的上班族,已經不符企業主的期待,經歷過百年難得一見的全球金融海嘯,企業主越來越期待上班族擁有複合型的能力,除了在原本的專業領域之外,也能掌握其他領域的知識,當外在環境轉變時,能夠進一步掌握時局變化,對企業、組織做出作即時與適當的反應。

 

林由敏表示,複合型人才在企業界需求升溫的現象,也反映在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的培訓上,越來越多的上班族,在職場累積一段資歷後,紛紛藉由考取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證照,作為職場更上一層樓的敲門磚。

 

擁有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的林由敏分析,專案管理可系統性的從時間管理、活動資源、預算管理、成本管理、採購管理、風險管理、品質管理等範疇切入專案執行時,應該注意的關鍵變數,這些都是複合型人才所具備的職場競爭力。

 

林由敏提醒,想把握年中轉職潮的上班族,不妨從證照上累積自己的資歷,除了可突顯自己的專業能力,更可展現自己在職場上的積極度與企圖心。上班族轉職時,更得準備以往的作品、提出實際的戰績,若能進一步提出順利錄取後,未來職務內容的規劃,以及對公司的貢獻度等,等可讓人資主管有加分的效果。

 

此外,在求職面試前,最好多多蒐集求職公司的資訊,同時了解企業文化,以免面試時答非所問,或是用同一份履歷表打遍天下,都會讓徵才企業人資主管留下負面印象。

 

最重要的是,與老東家保持良好關係。林由敏表示,許多企業都會採取職場徵信(reference check),打聽前一位老闆對你的看法,這時,即使舊老闆隨意的一句『不予置評』對求職者來說,都具有很大的殺傷力。因此,離職也得懂得分手藝術,完成交接工作,讓自己的工作順利告一段落,如果時間允許,可訓練接任的同事上手,讓上一份工作畫下完美的句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年中轉職潮 複合型人才搶搶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