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鄉計畫助攻!MIT 農業科技拓銷海外

文字-A A +A

經濟部工業局於3月23日至26日2021智慧城市展打造「智慧城鄉主題館」,以健康、治理/安全、觀光/零售、農業、教育、交通及5G等七大主題,其中智慧農業應用不僅幫助國內許多縣市,更累積國際輸出實績與能量,瞄準海外市場,近期更在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新南向國家獲得許多驗證實績。

金緻網路運用AIoT智慧農業技術,協助農民種出冬產火龍果,提高農產品質與利潤,109年已輸出至馬來西亞,110年剛與印尼完成簽約 ,成功將技術外銷輸出。 金緻網路董事長郭俊男提到,結合台灣農業與技術強項推出的AIoT智慧農業解決方案,他認為重點並不在於硬體,而是透過大數據的即時分析,讓經驗不足的農人也能透過數據進行農田施作,收穫成效彷如多年經驗老農。目前已經獨步全球協助農民種出冬產火龍果,不僅價格好、病蟲害少,競爭也少,台灣在冬天種出火龍果的技術,已吸引許多國家的矚目。

寬緯科技同樣以AIoT技術開發「水聚寶」智慧養殖方案,協助汶萊開拓600公頃的養殖面積,相當於一個竹科面積,後續又銷售數百套應用方案至印尼、菲律賓、緬甸等海外市場。

經緯航太運用無人機結合農業與經濟作物的新科技樣態,以人工智慧精準農業無人機系統 ALPAS (ArtificiaL Precision Agriculture Systems) 搭載高精度測量儀器,配合大數據完成植物保種及生長狀態、病蟲害防治等等精密分析,再搭配農藥噴灑器系統施作。
 
而中華電信「AI管理顧田水」解決方案則運用 5G 與 AIoT 技術導入智慧農業,透過蒐集土壤溫溼度、CO2等環境數據,協助農友改善耕種技術,降低人事成本、管理生產風險,陸續締造不少成功案例,例如「十大神農」侯兆百先生種植的高雄毛豆9號,創下外銷日本第一的佳績。

瞄準海外買主 線上導覽七大科技應用

因應疫情影響,本展特別規劃「國外參訪團線上真人帶看」Live Tour,為國外貴賓線上導覽主題館展示的各項科技服務,線上聽眾的組成以電信業者居多,其次為 SI 業者,國家分布有香港、越南、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孟加拉、沙烏地阿拉伯等,透過工業局總體行銷,加深海外買家對台灣廠商的熟悉度與信任度,洽商效益大幅提升。

同時也舉辦了「海外線上商機媒合會」,為台灣業者媒合國際買主,協助業者獲得國際合作機會,將智慧城鄉解決方案輸出國際,創造營收。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也可以瀏覽工業局「智慧城鄉線上體驗館」 (網址:http://www.smartcitytw360.com/) 從虛擬實境參觀,體驗智慧城鄉館的虛實整合成果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3

stacyu

加入時間: 2018.09.23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19

記錄2年抗疫歷程 部桃出版《桃醫X戰疫》

2022-01-13
瀏覽:
2,193
推:
3
回應:
0

智慧城鄉3D線上館 展示22縣市應用

2020-09-25
瀏覽:
2,328
推:
0
回應:
0

2018文化領導力論壇:描繪你的戰略藍圖

2018-11-21
瀏覽:
2,837
推:
1
回應:
0

智慧城鄉計畫助攻!MIT 農業科技拓銷海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